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楊氏之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氏之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楊氏之子 標籤:楊氏之子作文

在梁國,有一戶姓楊的人家,家裡有個九歲的兒子。他非常聰明,而且人長得也很可愛,一雙圓圓的大眼睛,一張甜甜的小嘴和一個紅彤彤、圓溜溜的臉蛋。無論見到了誰都會立刻親切友好地說上幾句:“您好!您最近好嗎?很高興再次見到你……”他叫楊修。 

  孔君平連夜趕着馬車,去往楊修家。第二天早上,孔君平就到了楊修父子家門前。這天,楊修的父親剛好出門了,並交待如有客人來由楊修來迎接客人了。孔君平輕輕地提起門環,再在門上輕輕地敲了幾下。管家腳步匆匆地來到門前,輕輕地打開院里的大鐵門。一見是孔君平,就十分有禮貌地問了一句:“孔君平大人,請問您有何貴幹呀?”孔君平也很有禮貌地回答:“在下孔君平,前來拜見楊大人,請問他是否有空?”管家說:“哎呀真不巧,老爺剛剛出去,不過,少爺在家。請問孔大人是否要在楊府喝茶休息等候呢?”“也好,也好!”孔君平連忙應答。 

  於是,孔大人隨同管家來到了客廳。管家連忙到楊修那兒去通報。“少爺,孔君平大人來了。他想見見你,你能去嗎?”“好,備茶,我馬上就去客廳。”楊修答道。 

  不一會兒,楊修來到了客廳。很有禮貌地對孔君平說:“孔叔叔,您好!我叫楊修。”孔君平忙說:“你好!”話音剛落,楊修就把上好的龍井茶端到孔君平跟前。接着,又端出一大盤水果。品種還真不少,有香蕉、蘋果、梨,還有楊梅。並說道:“孔叔叔請吃水果,千萬別客氣!”孔君平指着楊梅問:“楊修,這是你家的水果吧!”只見,楊修快速面又堅定地回答:“我可沒聽說孔雀是先生您家的鳥。”孔君平一聽,為之一震,對他說:“好好好,楊大人有這麼一個聰慧的兒子,我想將來必是一個有用之人。” 

  後來,楊修果然成了曹操手下非常有智慧的謀士。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楊氏之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氏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