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楊氏之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氏之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楊氏之子 標籤:楊氏之子作文

在遙遠的梁國,有一戶姓楊的人家,家裡面有一個兒子,名字叫楊修,他九歲了。 

  楊修長着一雙又大又靈活的眼睛,身體較強壯,再穿上一身藍色的衣服,顯得十分帥氣。他不但人長得帥氣,還特別聰明呢! 

  有一次,教書先生出了一篇長長的課文,考一考誰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背出來,許多同學見了都只能翻白眼,可是只有楊修一個人充滿信心,聚精會神地背誦課文,這時候恐怕就算他身邊有隻老虎,他也不會受到影響。一會兒功夫,楊修就把這篇長長的課文,一字不漏、一字不差地背了出來,其他學生為之一震。 

  楊修的聰明不僅表現在學習上,還表現在生活的多個方面。 

  有一天,楊修父親的下屬孔君平來拜見楊修的父親。孔君平來到楊家大宅門前,彬彬有禮地敲了敲門,稍等片刻后,一個戴着黑色帽子,身穿黑色衣服的管家來開了門,管家一見是孔君平,連忙說:“呀!這不是孔大人嗎?無事不登三寶殿,您來楊家,有什麼事情嗎?”孔君平回敬道:“我是來找你們家老爺的。”管家微笑着說道:“真是太巧了!我們家老爺昨日下午朝廷找他有事,今天一早就走了。不過,我們公子在家。”孔君平早就聽說楊修聰明過人,今日正好見識見識,便說:“那……好吧,我就見見你們家公子吧。”於是,管家把孔君平帶到客廳,說:“請稍等片刻,待我去請公子出來。” 

  管家來到楊修的房間,溫和的說:“公子,孔君平大人求見。他在客廳。”“噢,知道了。”楊修在房內答道。不一會兒,楊修來到客廳,對孔君平有禮貌的說:“孔先生好!”“嗯,楊少爺好!”楊修說:“先生,您先坐着,我去給您端些水果。”說完,楊修就去了。 

  孔君平心裡暗自想:這個楊修還真有禮貌,等會兒我逗一逗他。楊修端來了水果,請孔君平吃。孔君平見水果裡面有楊梅,就指着楊梅說:“看,這是你家的水果,和你同姓。”楊修也靈機一動,說:“我怎麼沒有聽說孔雀是先生您家的鳥呢?”孔君平被說的面紅耳赤,只好道了謝,走了。 

  楊修從小就非常聰明,長大以後成了一位和他父親一樣對朝廷有貢獻的人物。

您正在瀏覽: 楊氏之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氏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