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每日小記】三分鐘的黑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日小記】三分鐘的黑暗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眼睛是靈魂的窗戶,人的才智和意志可由此看出來。”是啊,這正如博厄斯所說的,人的眼睛不但可以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也可以讓別人察覺到他的內心世界。可想而知,眼睛是多麼的重要啊!今天,我們全班卻都成了“盲人”,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上課鈴聲剛響完,吳老師就走了進來,吵鬧聲頓時飛到了九霄雲外,教室里安靜得連一根針掉到地下都能聽見。吳老師說了幾句話后,將話鋒一轉:“我們玩遊戲吧!”雖是用很小的聲音說出的,但我們卻聽得一清二楚,全場一片歡呼。

  吳老師拿起身邊的一沓作業本重重的摔在了桌子上,我們才勉強安靜下來,但卻壓不住我們心中那簇激動的火苗。吳老師見我們如此激動,立即說了遊戲規則。規則很簡單,就是將一個人蒙上眼睛將瓶子放在講台上,再讓另一個蒙上眼睛的人去拿瓶子,依次下去,直到一隊的人全部完成,比賽就結束了。

  隨着一聲令下,我們兩隊奮力向前挺進。其中更是笑料百出,有的撞到了桌子,把桌子弄得東倒西歪;有的被講台絆了一下,幾個趔趄才站穩;有的甚至兩人迎面相撞。歡呼聲、笑聲、撞上東西的聲音在教室里洋溢,場面無比熱鬧。最為可笑的就是阿不都了,他起先小心翼翼的,走了幾步膽子變大了起來,開始大踏步向前走去,“撲通”一聲,他被講台絆了一下,直接摔倒。過了好一會,他才慢慢的爬起來,手摸來摸去,可瓶子好像故意逗他玩似的,他往左摸,瓶子往右邊滾,他往右摸,瓶子往左邊滾。廢了九牛二虎之力,阿不都終於將那個頑皮的瓶子抓在手裡。有了剛才的教訓,阿不都開始變得謹慎起來,他先用手四處摸索,一伸手摸到了第一排的桌子,他臉上露出了欣喜的表情,他順着第一排的桌子一直摸下去,竟橫着向門外走去。有幾個人忍住了笑提醒他,他這才恍然大悟,又朝相反的方向磕磕絆絆,終於是回到了起點。

  起先我們兩隊還是旗鼓相當,但後來卻落後了,我開始緊張起來。

  很快輪到我了,我的眼睛被蒙上,四周一團漆黑。我僥倖是放瓶子的,但班裡一片喧鬧,吵得我暈頭轉向,更本不知道講台在哪,使我躊躇不前。我深吸了一口氣,鼓勇氣向前走去。但在大家“左右左右……”的喊聲中,我又再次迷失方向。我伸手四處摸索着,摸到了一張桌子,我繼續摸下去,我感覺這條短短的路是那麼的漫長。感覺好像快到了,我便準備俯下身子放瓶子,但轉念一想,好些人都是因為提前蹲下向前試探,浪費了好多時間,我便用腳擦着地,前腳頂到了東西,就將瓶子放了下來。

  瓶子放好了,我就要原路返回。我憑感覺轉了個身,向前走去。突然“砰”的一聲,腰上一陣痛,儘管我這麼小心還是撞到了桌子。我摸索着繼續向前“長途跋涉”,連續撞上了好幾張桌子,終於是回到了起點,此時我已是腰酸背痛了。

  比賽結束了,我這一隊落後了五六個人,有許多人還在唉聲嘆氣,我們嘗到了失敗的滋味。再看那一隊,有好多人還在為我們吐着舌頭,我生氣的想:“哼!失敗那成功之母;不像你們,驕兵必敗!”

  這次的三分鐘黑暗,然我體會到的盲人的滋味不好受,我們應給珍惜自己的眼睛,正如別人所說的那樣:“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

  四年級:??逵猩?99

您正在瀏覽: 【每日小記】三分鐘的黑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日小記】三分鐘的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