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雷鋒作文300字

小雷鋒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是一個“小雷鋒”作文300字

我是一個“小雷鋒”

崔文慧

 3月5日 是學習雷鋒紀念日,我決定要做一個“小雷鋒”。

我終於得到了一次助人為樂的機會。那是一個星期天,天空烏雲密布,天空中下着雨。可我最要好的朋友崔笑妍沒有帶傘,我對她說:“不要着急,我們打一把傘回家吧。”她說:“好啊!”於是我們便打着一把傘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在路上,由於傘小,我悄悄地把雨傘往她那邊移了移,她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又把雨傘往我這邊推了推。就這樣,我們一路上移來移去,她到家了。雖然我的衣服全都濕了,但心裡卻暖暖的。

我自己慢悠悠地走回家,在路上,我心裡想:我一定要做一個合格的“小雷鋒”。

指導教師

  崔梅茹

xi ao x u e 12 3 .com
回目錄

操場上的一群小雷鋒作文300字

操場上的一群小雷鋒

李抒璇

雷鋒是我們的好榜樣,我們要做一次操場上的“清潔工”。

老師組織我們去操場撿垃圾,幫一、二年級的同學打掃他們的遊樂場所。

我們拿起垃圾袋,成群結隊地來到操場上。

分好組后,我們各干各的。

就連我們班像我一樣嬌氣的女生,都不怕臟,每個人都努力地乾著自己的工作。

突然的一陣大風把垃圾颳得滿地都是垃圾袋,我們並沒氣餒,而是繼續干我們的活,雖然我們都很累,但我們還是高高興興地忙碌着。大家每個人手中的垃圾袋很快裝滿了一袋。

大家看着乾淨的操場,露出會心的笑容,似乎把臟和累拋到了九霄雲外去了。因為我們做了一次小雷鋒。

雷鋒雖然走得早,但他的精神永存。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小雷鋒的考驗作文300字

  孫悟空來到了人間,他聽說這裡有個小雷鋒,叫小明。他不相信,決定試試他。

  這天,孫悟空在小明每天放學並經之道,扔了一塊香蕉皮。一位老奶奶走了過來,就要踩到香蕉皮了。小明敏銳的目光看見了,一個箭步飛,把老奶奶即將踩到的香蕉皮揀起來,扔到了果皮箱。還一個勁地對老奶奶說:“老奶奶,走路小心點。”說完,還目送老奶奶回家。

  孫悟空還是不相信小明是個小雷鋒,決定再次試探小明。這回,孫悟空把小明家前的樓道里的燈個弄壞了。小明今天要值日,所以天還沒亮就起來了,他習慣性地想把燈打開,可是燈沒亮。到了中午,小明放學回到家,用自己的零花前買了一個新的燈泡,自己搭個凳子,就到新燈泡給按上去。

  孫悟空親眼目睹了小明做的好事,自言自語道:“世界有這麼懂事的小孩,真是棒啊!”說完,就翻了個筋斗,回到他師傅身邊去了。

回目錄

小雷鋒回來了作文300字

  小雷鋒回來了(0500410)

  星期天,天空晴朗,我邁着輕盈的步子,迎着明媚的陽光,來到公路旁邊一棵茂盛的大樹下玩。公路上的車子真多,來來往往,川流不息。

  這時,一位盲人阿姨走過來。她準備過馬路。我看見了,心想:“我們過馬路都要注意安全,盲人阿姨過馬路多麼危險呀!我去幫幫她吧!”

  於是,我快速地走過去,拉着阿姨的手。對她說:“阿姨,我牽你過斑馬線吧!”阿姨激動地說:“謝謝你,小朋友。”我牽着阿姨的手,小心翼翼地走過斑馬線。阿姨說:“謝謝你幫助了我。”我說:“這沒有什麼值得謝的,舉手之勞嘛!”

  這時,一陣微風吹過,我胸前的紅領巾隨風飄動,好像在說:“你真是個優秀的少先隊員!”

回目錄

我哥哥是個小雷鋒作文300字

  在我老家我有一個哥哥名字叫王珂,今年上四年級。

  記得去年我回家,沒有人和我一起玩,王珂哥哥帶着我一起玩,當我摔倒的時候,他把我扶起來,還關心的問我:“沒事吧,疼不疼?”我本來摔得很痛的,可是聽到哥哥這麼關心的話,我身上一下子暖和了起來,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就起來和哥哥一起去玩了。

  還記得又一次,我們幾個玩,鄰居的孩子把我打哭了,哥哥為了惹我笑,扮起了鬼臉,一會兒學女孩子樣子,一會兒又做小丑的模樣,好玩極了,我看到哥哥這樣可愛,我終於笑了。

  哥哥真的很有愛心不光是照顧我,還有別的孩子也是很照顧的。他是我見到的最可愛的,最調皮的小雷鋒了。

  陝西西安蓮湖區星火路小學二年級:王翊

回目錄

小區里的“小雷鋒”作文300字

小區里的“小雷鋒”

尚瑛琨

在泥濘的小路上,有他的腳印;在茫茫的雨夜中,有他的身影;在捐款箱前,有他的一份愛心,他是——“小雷鋒”。

在我們小區里,也有一個小小的“雷鋒”。在你遇到困難時她會給你帶來安慰與鼓勵,會讓你開懷大笑。她是一個圓臉的小女孩,雖不知她的名字,但我依然佩服她,感謝她,

記得我放學回家,天上竟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束手無策。父母不在家,我又沒帶傘。這時,她看到了,跑過來,安慰我:“別哭了,我在這兒陪你。”一邊撐開傘為我遮雨一邊說。我心裡暖暖的,她看我不再難過了,開心得笑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一個勁地謝她,她卻說:“沒事,不用客氣!”還朝我擺了擺手。

瞧,這就是一個人人喜愛的“小雷鋒”。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作 文 網)
回目錄

我們班的小雷鋒作文300字

記得那是一節語文課,我們正聚精會神的聽老師講課,突然,傳來一陣嘔吐聲。原來是楊雅棋吐了,只見她的臉上啊,手上啊,還有腳上啊都是嘔吐物,同學們不由的都捏起了鼻子,捂起了嘴,說:“真臭啊!好噁心。”這時候,蔡一帆主動站了起來說:“我來幫楊雅棋收拾。”這時,同學們都驚呆了。我心裡想,平時學習並不優秀的他,幫起別人倒挺積極的。 

  我正想着呢,他就拿起撮子奔向操場,太陽火辣辣的照着大地,蔡一帆的額頭上滲出了汗水,他裝了滿滿一撮子的沙來到了教室,開始了清掃工做。在老師的幫助下,垃圾被清理乾淨了。 

  望着他的背影,我感覺到他是我們班當知無愧的小雷鋒。他的那種不怕臟,不怕累,樂於助人的精神正值得我們去學習。
查找更多小雷鋒作文3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