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好日子作文

好日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終於過上好日子作文600字

終於過上好日子

鴻雁外語四年級

  王建瑩

   什麼是好日子?好日子是什麼樣的?你們心目中的好日子又是什麼樣的呢?好日子是有很多的錢,可以買很多東西,可以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每天吃大魚大肉……

  可是我心目中的好日子卻不是這樣的,其實在我們小孩子的心目中,好日子應該是:願意幹什麼就幹什麼,不受家長的拘束,天天都不上學去,不寫作業,去和小夥伴們玩,可以讀書,聽音樂,跳繩,和小弟一起嬉戲打鬧。而此時此刻,我馬上要去和好日子擁抱,我的心情真是太激動了,那一定是一個最圓滿的大結局了。

  回想曾經有過的艱苦歲月,學期里,每日早早起,晚晚的回來,如果晚上回來時沒有人接,就要自己背着大書包徒步跋涉。這還不說。每次考試都讓人措手不及,一次次考試都劈頭蓋臉,半月考,月考,期中考,期末考,我的天哪!數都數不過來了。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長長的寒假,卻比在學校里還要累,每天都要安排好時間,什麼時候上課外班,什麼時候寫寒假作業。每天回家上完課,氣都不喘,就得寫作業,這樣的日子真是太難受了。

  但是今天我卻心情很好,因為我的寒假課馬上就要結束了,一個個美麗的計劃張着翅膀緩緩地向我飛來,哇,這種感覺真是比吃了蜜還甜啊!

  發自內心的歡呼吧!哇!好爽,這樣的感覺就像一隻小鳥衝破長久的牢籠,得到了自由,今個老百姓呀真呀真高興呀!嘿嘿!

回目錄

好日子作文600字

  今天真的是個好日子吧?轉一下微信朋友圈就能看到,今天有好多結婚的,就是有一種說法,就是結婚的時候是喜事,必須看一個好一點的日子,然後才能結婚!

  也可能天底下懂得看好日子的人都是同一個老師教的,所以就是說在一個日子裡結婚的人特別的多。每當大家看到結婚的人扎堆的時候,就會忍不住說今天是個好日子,結婚的人真多!

  想一下自己當初結婚的時候也是找人給看的日子,陰曆的9月24,那一天真的算得上,是久違的艷陽天了,要比今天的天氣暖和好多,然後就是感覺整個人的心情也比較好吧!

  好友們都來參加自己的婚禮,讓自己感覺就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如今想起來七年的時間已經過去了,真的是恍如隔世!偶爾看到有人結婚時候的那種排場場面,自己心裡其實也有遺憾吧!就是感覺對於一輩子結一次婚的那種說法,自己真的是湊合的過去了!

  現在就是自己在這種特殊的日子裡,看到有人結婚的時候,對於一些認識的或者不認識的人,都會由衷的祝福對方百年好合吧,雖然我們一般都是對熟悉的人會說這樣的祝福語!

  但是對於陌生的人來說,雖然我們不會上前去祝福但是在內心深處,就是感覺到對方過的特別的好,特別的幸福,還是覺得幸福也是可以感染的吧?

  前幾天陰陰沉沉的天氣,今天也變得輕開起來就是太陽已經出來了,雖然天氣有點冷,但是相對於之前的那種陰冷的天氣來說,已經好太多了!

  真希望在好日子裡有好的事情發生,對於自己來說,好的事情發生!

  而自己所謂好的事情,無非就是股票可以多漲一點,自己可以多掙一點錢!

回目錄

好日子作文200字

“今天是個好日子,心想的事兒都能成......”今天還真是一個好日子。北京奧運會已經開始6天了,每天都會有喜訊傳來。今天,我們中國的金牌數量仍排第一。 

  這不又傳來了好消息。今天在69公斤級的舉重中,中國選手劉春紅6舉5破世界記錄,毫無懸念地拿了一枚金牌,真不愧是“舉重天才”。瞧呀!在女子體操團體賽中,中國的幾名小姑娘一路過關斬將,獲得了中國歷史上女子體操團體賽的第一枚金牌,真是揚眉吐氣呀!快看!秦凱、王峰在男子雙人3米跳板項目上登上了王者之位,這真叫人感到自豪啊! 

  “今天是個好日子......”你說,今天難道不是個好日子嗎?我也要好好學習,將來長大了也像他們一樣為祖國爭光。
回目錄

好日子作文1100字

改革開放三十年,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譜寫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歷史畫卷。中國 

——稱為世界的焦點,改革開放——為中國插上了騰飛的翅膀。人民的日子如芝麻開花—— 

節節高。 

在“一國兩制”的政策下,香港澳門順利回歸。2001年,中國正式加入了世貿組織,中國的市場真正實現了與世界市場接軌。青藏鐵路鋪設了一條“天路”,創造了世界奇迹。2008 

年,北京奧運會向世人兌現了“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的承諾。“神七”飛天,實現了人類 

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跨越。這一切是中華民族的榮耀,是改革開放的雄壯讚歌。 

30年,從城市到農村,均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作為一名農村小學生,我是耳聞目睹了 

這一系列變化。自2006年起,中國全面取消了農業稅,在中國延續了2600年的“皇糧國稅” 

走進了歷史博物館,農民種地再也不用繳農業稅了,而且還享受政府發給的小麥直補,對 

農民來說,無疑是件天大的好事。我家5口人,6.5畝地,年收入6000元左右,年底趕上 

奶奶生病住院,一下子花了3000多元,全家人頓時感覺空氣都緊張了。真好,政府雪中送炭,享受農村醫療保險,可以報銷百分之六十,全家人的生活一下子又變得陽光明媚起來。 

  走入農村,“幾十條腿來,幾十雙眼,不夠我走來也不夠我看……”只見新式磚房一座座、一排排,窗明几淨,高大寬敞,上面安上了太陽能,下面裝上了自來水,村村通上了柏油馬路,永遠告別了泥濘小路,公路彎彎,柳樹成行,冬青四季常綠。夏天鮮花盛開,好一派清爽美麗的田園風光。清晨,老年人紛紛到公路上,荷塘邊跑步、扭秧歌,夜晚,一盞盞路燈猶如一朵朵白玉蘭,競相開放,人們頻頻走出家門,來到娛樂中心,有的下象棋,有的玩撲克,有的搞一些健身活動,農村人的文化生活也變得豐富起來。 

  在黨的富民政策下,農村興建了無數的冬暖式大棚,寒冬臘月,步入棚內,只見頂花帶刺的黃瓜,紫的發亮的茄子,綠油的辣椒,紅通通的西紅柿……這一切不僅滿足了老百姓餐桌上的綠色蔬菜的需求,更重要的充實了農民的錢袋子,提高了農民生活的整體水平。 

我們是幸福的一代,因為我們上學不用再交學費、課本費,對於我們農村孩子,農村家庭來說,無疑又是一件好事,我們小學生臉上笑的更燦爛了,我們的學習勁頭更足了免費義務教育是我國教育發展的一個象徵,教育的發展,反映了民生的改善。 

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國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展望未來,我們充滿信心。我們堅信,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感召下,中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國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展望未來。我們充滿信心,我們堅信:中國的明天更加美好,人民的日子會越來越好。
回目錄

小妍說奧運(二):好日子(修改)作文200字

從奧運會開賽那天起,天天都有喜訊傳來。直到今天,我國金牌數量最多了。

  呵呵,又傳來了一個好消息。我們的69公斤級舉重選手劉春紅六舉五破世界紀錄,為祖國奪得了一枚寶貴的金牌。真了不起!瞧,又來一個喜訊,我國女子體操團體賽,獲得了中國歷史上女子團體賽上的首枚金牌…,看着五星紅旗在奧運賽場上空徐徐升起,聽着莊嚴、雄偉的國歌聲在寬廣的“鳥巢”里回蕩,我激動不已。

  “今天是個好日子,心想的事兒都能成......”你們說,難道今天不是個好日子嗎?我也要好好學習,長大要像這些運動員們一樣為國爭光。
回目錄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作文800字

  今天清晨,我起得比平常早。

  朝陽透過窗帘偷偷落在客廳的地板上。我拉過窗帘,迎面送來一陣涼風,涼風夾着花草的氣息——清晨的空氣總是格外清新。古語有云:“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

  蔚藍的蒼穹下是一座寂靜的城市,道路上空無一人——大家都還在熟睡中。

  這時,一位年輕人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他大概十八、十九歲,長得高高的,衣着很樸素,臉上還掛着一副眼鏡,看上去很精神。我心想:他應該是個大學生吧。但是他手裡拿得並不是筆和紙,而是一把大大的掃帚。他輕輕地一下一下地掃着地面上的灰塵,每一次的彎腰都顯得輕盈而又沉着……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多。他從街道的這頭一直掃到街道的那頭。我望着他的身影,直到消失在茫茫人群中。

  媽媽告訴我,他現在正在讀大二,因為他的爸爸說今年春節要回老家,他為了讓爸爸能夠過一個輕鬆年,就決定獨自留在這裡幫爸爸承擔這份清潔工作。我還聽周圍的爺爺奶奶說,他每天都會準時上班,把街道打掃得乾乾淨淨的,看不到一點垃圾和灰塵。他很認真對待他的這份工作。

  身為一個大學生,他在接受文化和知識的同時,也在注重精神品質的塑造。他清楚自己的父母為自己所付出的艱辛,他深刻地理解到那份厚重的親情對他是多麼重要。因此他才會出現“替爸爸掃地”的舉動。

  從落葉的飄零中,我們讀出了季節的變換;從晶瑩的露珠中,我們讀出了自然的竊語;從梅花的綻放中,我們讀出了嚴冬的氣息;從這位大學生的身上,我們讀出了一個兒子對父親的理解和關心……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我看到了這麼感動人心的一幕,他的孝心不僅帶給自己和父母快樂,也使人發現只要人間有情,今天就是個好日子。他讓我知道了實際行動才是孝順父母的關鍵,要盡孝心就得趁早——

  我們在一天天地成長,而他們卻在一天天地衰老。小時候他們為你遮風擋雨,長大后你要為他們遮風擋雨。想要盡孝心就得趁早。光陰似箭,你永遠也抓不住它。

  初二:沐楓

回目錄

今天是個好日子作文700字

  今天可真是個好日子啊,洗臉梳頭,走出家門,神清氣爽,真是舒服。陽光高高的照在頭頂,刺眼的陽光直射着我的眼睛,我慌忙拿手堵住,生怕眼睛被曬壞。可是陽光,豈會那麼聽話,透過手指的縫隙,它還是越過來了,我乾脆放下了手。

  貓懶洋洋的趴在陽台上,暖呼呼的太陽招的它極為舒服。我摸摸它的毛,它睜開了眼睛,卻見是我,有閉上了眼睛。真是有趣。我輕輕撫摸着它的皮毛。唉,該給它洗澡了。我嘆了口氣。“小貓咪,看把你髒的,全是泥。”我把它按進浴盆,它在害怕。“害怕也不行,放心,沒事的。”我對着它寵溺一笑。它似乎放下了心,已經不再折騰,可還是有些調皮。好不容易給它洗完澡,吹乾它身上的毛后,它竟然又跑出去了。我搖搖頭玩去了。

  “喂,請問是xxx嗎?請到寄存處來領取您的快遞。”忽然,手機響了,我連忙接通了電話。哇,!竟然是快遞迴來了。“媽,幫我去拿快遞吧。”我向媽媽撒着嬌。她掛着我的鼻子,騎上車子走了。我安安靜靜的等着她回來。“嗡嗡!”忽大忽低的電動車聲音,是媽媽好回來了。待她還沒停穩,我便從籃子里拿出了快遞,一溜煙的跑了。媽媽寵溺的笑了,“你這孩子!”

  我迫不及待的拆開袋子。是我買的衣服,這可是我用我自己掙的錢買的,我得意的想着,“媽,你怎麼又給她買衣服了,就不給我們買。”哥哥對着剛走進門的媽媽叫着。“哼,這可不是媽媽買的,這是我買的。”我得意的說,哥哥不屑的笑了,“切,你,你能有什麼錢?”媽媽輕輕拍了哥哥一下,“說話注意點兒,這件事你妹妹自己買的,她自己花的錢。”

  我不想在理這個討人厭的哥哥,趕緊溜回裡屋,拆開了塑料袋。這是一件黑白條紋的T恤,我已經中意了很久了。我迫不及待的換上,站在鏡子前,就一個字,帥呆了!

  我打開了電腦,二話沒說給了好評:贊贊,這衣服太帥了。只不過物流太慢了。不一會兒賣家便回復了,即使是官方似的回答,可我還是高興了好久呢。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

回目錄

今天是個好日子作文400字

今天,對於每一個來說是個平凡的日子,但對於我來說卻是個高興的日子。因為我的作文發表了。 

  打開電腦,我迫不及待的登上了“小荷白雲飄飄網”,我急忙登陸了會員,之後,我連忙按下了“作文投稿”這行字,網頁轉換了,我今天要寫的是《試卷放下來以後》,輸入好題目后,我開始了正文,我將昨晚寫的修改稿取了出來,開始了寫作。畢竟這是我第一次,不免有些激動。 

  經過1個多小時的拼搏我終於打完了這篇作文,我按下了“發送”這行字,頓時,網頁切換了,屏幕上出現了一行字:恭喜你,你的作文發送成功,請立即投到投稿箱。我點擊了投到投稿箱這一行字,幾秒后,網上又出現了一行字。我立即返回到“白雲飄飄網”查看我的作文,我高興及了,因為我的作文已到了“發表區”。我急忙把媽媽拉來了,媽媽看后也表揚了我。 

  之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在發表作文。 

  同學們,你們要不要也來發表作文,我相信你們會慢慢熱愛寫作的。 

  心動不如行動,大家一起來寫作吧,有可能你就是下一個大作家,我在這裡等着你。
回目錄

好日子作文1000字

  從前,有一個裁縫,與妻子及三個孩子住在一間很小的房子里。孩子們嬉戲玩耍時很調皮,讓他無法安心工作。有時,妻子也會沖他火。總之,生活不易,裁縫覺得苦不堪言。

  一天,他向一位智者請教,希望得到指點,過上好日子。

  智者聽了他的傾訴,微微一笑,問:“你家養公雞了嗎?”

  “沒有。”裁縫答道。

  “那麼,借一隻,讓它與你們共住一個房間,一周后,你再來找我。”智者說。

  一周后,裁縫找到了智者,抱怨說:“那隻公雞天不亮就叫,害得我們一家人睡不好覺,讓我無法安心工作。”

  智者聽后,說:“那麼,你家養了貓嗎?”

  “沒有。”裁縫答道。

  “那麼,借一隻,讓它與你們共住一個房間,一周后,你再來找來。”智者說。

  一周后,裁縫愁眉苦腦地找到了智者,說:“貓和公雞見了面就打架。”他說“那隻該死的貓還抓傷了我的妻子。”

  智者又建議裁縫借一隻狗,然後一周后再來。

  一周后,裁縫見到智者時,眼睛布滿了血絲。“我終於明白什麼叫‘雞犬不寧’了,”他簡直就要哭出聲來。“我們家從早到晚沒有寧靜的時刻,不是雞鳴狗跳,就是貓叫人鬧。”

  智者聞言一笑,說:“那麼,你能借到一頭驢嗎?”

  裁縫這回想說不,“你不會是想讓我們與驢共居一室吧?”

  然而,這正是智者的意思。他要裁縫一周后再來。一周后,是什麼情況呢?裁縫的腰被驢子踢壞,胳膊被狗咬傷,臉被貓抓破。7天中裁縫沒有做出一件衣服,因為驢佔據了他工作的空間。

  智者聽完裁縫的訴苦,緩緩言道:“現在,把驢子還給你的鄰居吧,一周后再來找我。”

  一周后,裁縫見到了智者時,臉上的愁雲不見了。

  “日子過得如何?”智者問。

  “好一些了。”裁答道,“雖然貓和狗還打架,但是至少再不會有驢子踢我了,我還有地方干我的活兒。”

  “把狗也還了吧。”智者說,“一周后再來找我。”

  一周后,裁縫見到智者時,臉上有了一絲笑意。“儘管貓和公雞仍然打架,”他說,“但是至少我再不會被狗咬了。”智者讓他回去把公雞和貓都還了,然後一周后再來。

  一周后,裁縫見到智者時神采奕奕,儼然換了一個人。“日子過得如何呀?”智者詢問道。

  “太好了!”裁縫眉飛色舞地說,“三個孩子健康活潑,妻子既能料理家務又是一個好母親,我在家裡既可以工作也可以享受天倫之樂,還有比這更好的日子嗎?”

  智者聽后,意味深長地說:“珍惜所擁有的,把幸福寄託給現在,用感恩的心面對生活,這樣人人都能過上好日子,而且會越過越好。”

回目錄

今天是個好日子作文450字

  “今天是個好日子呀!明天是個好日子呀!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好——日一一子……”這首歌大家一定白聽不厭,百說不煩。

  而今天是大年初一,你說是不是好日子。又可以玩,又可以見到親人,還有一個紅色的包包——當然是紅包了。傻子都會呵呵的笑起來。

  我一想到昨天玩了一整天,今天又是大年初一,明天又可以玩,高興的合不攏嘴。晚上又看了聯歡晚會,真帶勁。

  我來到小賣部,要了很多東西:火柴、火炮、摔炮、煙花、衝天炮、還有些小吃。買完了,付了錢,帶到廣場,來到了我們約好的“秘密基地”。其實就是廣場平台了。

  不過一會兒,大家點起了煙火。放到一半時,有人建議來嚇別人。於是設好機關,準備就緒。

  一會兒,走過來一位阿姨,小明說:“阿姨,過來一下。”那位阿姨說:“幹什麼?”小明說:“上來就知道了。”阿姨一上來,我們就放煙花。說:“阿姨,新年快樂。”

  就這樣,玩到了下午。

  最後,我們一起回家,唱起來:“今天是個好日子呀!明天是個好日子呀!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好——日一一子……”

  巫師附小六年級七班六年級:鄺運嘉

回目錄

讀《好日子》作文300字

  讀《好日子》

你過上了好日子嗎?你們都覺得是!現在的生活已經比以前過得好了,但也要珍惜每樣東西,每時每刻。

《好日子》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要用自己的努力,爭取每天和家人過上好的日子。

我知道了,如果想過上好日子,就不能整天幻想着金戈鐵馬,燕趙悲歌,要以平常人的心態,享受粗茶淡飯,這樣,我們已經很滿足了。

而且,內心要充滿陽光,一心一意地享受各種各樣的精彩。

所以,正如我所說的,“只要靠努力,就一定能過上好日子。如果,你不靠努力,你一輩子也別想過好日子。”

   華陽小學

  王梓雁

查找更多好日子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