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廢墟中的哭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墟中的哭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次無意中,我看見了一張舊照片,上面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南站時,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上海本是一座繁榮、漂亮的城市,可是現在呢?被轟炸后是上海變成了一片廢墟,斷裂的橋、破爛的房屋,還有一個小男孩在哪裡嚎啕大哭呢! 

 這個小男孩大約兩三歲左右,穿着一個小紅肚兜。他的爸爸、媽媽呢?他難道沒有家人嗎?……一連串的問號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我想可能他的家人為了保護他而送命了吧。為什麼日本侵略者要這麼殘忍?為了自己利益?為了金錢?你們破壞了一個又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假如我們來這樣傷害你們,你們快樂嗎? 

 或許有人把小男孩抱回家撫養,供他吃睡,讓他讀書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為中國,自己的祖國做貢獻;或許他生病、挨餓…… 

 我恨--我恨日本侵略者為什麼要來轟炸上海南站,破壞一個又一個的幸福家庭;我恨,我恨日本侵略者讓許多的孩子失去了家人,讓他們無依無靠,讓他們傷心欲絕,讓他們流落街頭,我很同情身處戰火中的孩子們,我希望他們也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 

 朋友們,我們雖然不是戰爭的親歷者,但從這張照片,我們深深體會得到和平是多麼的珍貴,我要向全世界呼籲:我們熱愛和平,我們反對戰爭,我們多麼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兒童都能像我們一樣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中的哭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墟中的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