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廢墟中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墟中的孩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侵略上海,眼看上海就要被炸光了。

   小剛只有2-3歲,為了躲避日本侵略者的魔爪,跟着爸爸媽媽提着裝有必須的生活用品的行李,準備乘火車離開這個被日本侵略者炸得千瘡百孔的上海。誰知,他們剛走到火車南站,日本侵略者的轟炸機就已盤旋在上空,一枚枚炸彈從天而降,“轟隆隆,轟隆隆...”幾聲山崩地裂的巨響,一個個鮮活的生命轉眼間變成了一個個冤魂。房子被炸成碎片了,到處是炸得血肉模糊的屍體。出於保護孩子的本能,小剛的爸爸抱着小剛骨瘦如柴的身體,但眼前的一具具屍體讓他不知如何是好。突然,一枚炸彈在他們爆炸了,小剛的爸爸媽媽立刻倒在了血泊之中,小剛也暈了過去......

   不知過去了多久,小剛蘇醒過來,發現親愛的爸爸媽媽永遠離開了自己,他在爸爸媽媽身上推着,哭着,那哭聲真讓人撕心裂肺!這時,火車站內只有小剛一人。小剛失去了爸爸、媽媽,失去了幸福的家庭,成了一名無依無靠的戰爭孤兒。

   這時,一位慈祥的老人走了過來,問清了他哭的原因后,老人收養了他可憐的他,他在老人家裡生活得很快樂,他終於擁有了一張課桌,和一間明亮的教室。他和我們一樣,在鮮花中讀書,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

   戰爭!戰爭!戰爭!戰爭踏碎了許多人美好的夢想!戰爭呀!請你從我們的生活中永遠離去!我們只要擁有鮮花、和平友愛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中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墟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