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廢墟中的孩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墟中的孩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到一張老照片,照片中的人物和故事讓我深有感觸。

  這張照片的原委是這樣的——1937年8月28日,在上海火車南站,站前的廣場上人山人海。嶄新的月台上站滿了人,鐵道上行駛着綠色鐵皮火車,天橋上人來人往非常熱鬧。突然,火車站上方想起了“嗡嗡”的日本戰鬥機在空中盤旋的聲音。這時,只見從天空中飛落幾個黑點,還沒等人們反應過來,只聽“轟”的一聲,月台就被炸塌了一半。現場的人們不知所措,四處逃避躲藏。剛才正玩得開心的孩子們被這巨大的響聲嚇哭了。

  原本熱鬧繁榮的火車站在瞬間被炸成一片廢墟。斷裂的天橋下,坍塌的月台上,扭曲的鐵軌間,一具具屍體隨處可見,血流成河。這時,火車站上除了幾聲痛苦的呻吟,顯得死一般的沉寂。突然,一個衣衫襤褸的孩子嚎啕大哭,張着大嘴呼喊着:“媽媽——,你在——哪裡?爸爸——我怕。”原來,這個小男孩轟炸發生的時候正在睡夢之中。父母用自己的身體將他保護,是他在這次轟炸中幸免於難。等小男孩醒來時,他的爸爸、媽媽已經被壓在了廢墟中失去了生命。他這才知道,他的親人已經離他而去,所以大聲地痛哭起來。最後,這個小男孩被為他拍攝下這一鏡頭的記者收留……

  小男孩長大以後,為了現在的孩子不再經受和他一樣的遭遇,他在世界各地遊走宣傳”為了不讓兒子失去媽媽,不讓爸爸失去兒子,不讓妻子失去丈夫,保護和平!“雖然,現在我們中國處在和平年代,但是”和平之花“並沒有處處盛開,還有一些國家還瀰漫著戰爭的硝煙。我也大聲呼籲: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讓我們一起保護這朵美麗的”和平之花“吧!

  山東濟南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五年級:閆子聰13969009068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中的孩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墟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