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助人為樂的紅十字精神。他們都體現了人道、博愛和奉獻。

  有一次,我要去上學,走到馬路邊上時,看見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正扶一位老奶奶過馬路,很吃力的樣子,奶奶的臉上浮着滿意的笑容。我見了馬上湊過去幫助她,可是過去之後,老奶奶竟然光表揚了我,卻沒有表揚小女孩,我覺得是小姑娘的貢獻大,我心裡很不好受。怕小女孩聽了難過,於是我走到小女孩身邊,想安慰她幾句,當我要開口時,她笑着對我說:“謝謝你幫我把老奶奶扶過馬路,雖然我沒有受到老奶奶的表揚,但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幫助別人並不是為了受到表揚,受到稱讚,而是讓她高興,你把我想得太簡單了。我的心裡可像吃了好多蜜桃呢。”她的話讓我楞住了,我望着她,她漸漸地走遠了,我目送她的離去記得我有一個哥哥。有一次,一個月光明亮的晚上,我和哥哥吃好飯到我們小區的草坪上玩,走着走着哥哥看見了有一個老奶奶摔倒了,我還沒有還過神,哥哥馬上跑到老奶奶身邊把她扶起來說:“老奶奶沒事吧?用不用去醫院?”“沒關係,小朋友你叫什麼?”老奶奶問。哥哥只說了一句:“做好事不留名。”這句話我感覺一絲溫暖。我問哥哥為什麼這麼激動去扶起那位老奶奶。哥哥脫口而出,說:“幫助他人,開心自己。”

  哥哥在說這句話的時候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就想哥哥說的幫助他人開心自己。讓我們一直傳這優美的

  湖州文苑小學四年級:王媛媛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