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放學回家,我剛上引橋就看就一個人拉着幾十箱可樂。引橋坡度很陡,又很長。他拉着這車上引橋,看樣子很吃力。他走走停停,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流下,我不由自主地走上去幫助他推。這樣,他就可以省點力氣。我們終於把車推上了大橋。過路的人都說:“這孩子真乖,真懂事!”得到了表揚我心裡很高興。那個叔叔說:“謝謝你,小朋友。我才第一次遇到有人幫我推車。”我說:“不用謝。這是應該做的。”說完就走上了人行道。

  還有一次,我的鄰居是我的一個同學。他的爸爸媽媽出去吃飯去了,把他留在家裡。他為怎麼吃飯而發愁,便哇哇大哭起來。我聽到哭聲走到他的家門口對他說:“蔣朗,別哭了。我不是和你一樣嗎,爸爸媽媽也出去吃飯沒有帶我去。不帶就算了。我又不是炒不來菜煮不來飯的人。這樣吧,我在家煮飯、炒菜,我們一塊兒吃好嗎?”他高興的說:“好吧,我們有救了。”我拿出飯和雞蛋。把鍋放在天然氣灶上,把火打開,再放一些油,然後,把蛋調勻,放一點鹽,接着,把蛋倒進鍋里。等到蛋炒好之後,把冷飯倒進鍋里一起又炒。就這樣,香噴噴的炒飯就做好了。他一盤,我一盤,兩人高高興興的吃着,我們兩人美美地吃了一頓。

  小朋友,你們以後也要幫助人喲!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