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助人為樂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就是助人為樂。助人為樂是一種很好的品格。

  助人為樂的形式有很多種。在學校可以幫助同學。比如說:同學的筆掉在了地上,你可以幫他撿起;同學的筆寫不出水了,你可以把自己的筆借給他;同學不會寫作業,你可以指導他;同學忘記帶書,你可以借給他看;同學因為有事不能去學校上課,你可以幫他溫習功課;同學受傷了,你可以帶他去校醫室治療……

  在生活中,你可以幫助他人。比如說:在公共汽車上,你可以給老人、小孩、孕婦、殘疾人讓座;在公路上,你可以攙扶老人、帶小孩過馬路;看見有小孩迷路,你可以幫他找到家人或帶他去派出所;有時,你可以給希望小學、貧困山區、災區的人們捐錢捐物;看見有人丟了東西,你可以拾起來還給失主;看見別人的自行車倒了,你可以幫他扶起來;看見有人吃力地推着裝滿東西的車子在上坡,你可以幫助他推一把……

  人人都助人為樂,這個世界就會更美好。正如有首歌中唱到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