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勇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勇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生活的勇氣.就連植物也一樣. 

  去年,媽媽不知從哪兒弄來了一把沒有根的葉子,它翠綠翠綠的,看起來,厚厚的,摸上去,手感滑滑的.那段時間,我們家忙着裝修房子,沒有人顧及它,媽媽便把它隨手扔在了樓頂上的一個掉了漆的臉盆里,任憑它日晒雨淋. 

  夏日的一天,我去樓頂上玩,驚奇地發現它在臉盆里竟活得好好的,在炎熱的陽光下,它還是象最初那樣翠綠,那樣鮮艷奪目. 

  冬天到了,樓頂上到處覆蓋著皚皚白雪.有一次,我撥開雪,準備堆個雪人,"咦,這是什麼,硬硬的?"我仔細一看."哦,這不正是我們去年丟在臉盆里的那個小葉子嗎?"此刻的它,已經失去了往日綠油油的風采,渾身變成了土黃色的枯樹枝.好可憐呀!我接着隨手又把它埋進了雪裡. 

  春天來了,到處都是鳥語花香,樓頂上的雪也融化了,我再次來到樓頂時,竟再次震驚了!去年那根看起來已經沒有一點生命跡象的小苗此刻精神煥發,又變成了一棵翠綠的小苗挺立在陽光下,在微風的搖曳下,顯得格外精神,它讓我百思不解是:它,一個普通的小苗,經過了寒冬和酷暑的摧殘,竟然還能發芽,並且茁壯成長! 

  後來,我才知道這根小苗的學名叫雲南小白葯,別小瞧這根小苗,據說如果是被蚊蠅叮咬,用它葉子擦一下,就會消腫止癢的.而我一直在思考這是什麼樣的力量在支撐它茁壯生長的呢?我想是------勇氣! 

  通過這件事使我明白了:無論你多麼弱小,無論你是多麼貧賤,只要你有生命的勇氣,那麼什麼樣的挫折,都無法阻擋你向上的意志.只要你有生命的勇氣那麼你的生命就會發生奇迹!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勇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