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螺螄的勇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螺螄的勇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螺螄可以說是一種十分弱小的低等動物,可即使這樣,它也保持着對生命的熱情,讓自己活得有價值,決不讓生命白白流失掉。

  有這麼兩隻螺螄,它們原來是幸福的生活在小溪里的,和它們的朋友、兒女生活在一起。可好景不長,一次,我們來到溪邊,把它們養在了一個大瓶子里,還有小魚、草兒與它們相伴,待遇比它的家好上幾千倍呢!

  按說它倆該安心地在裡面吃吃睡睡了吧?可不呢!它們幾個月來,一直在沿着杯壁向上爬,雖然進度慢得令人難以忍受,而且每次爬了一大半路程后,都因為體力不支掉了下來。但它們沒有放棄,掉下來后,休息一會兒,再從頭開始。小的螺螄累了,大螺螄就背着它一點兒一點兒挪上去。它們為什麼這麼執着呢?原來它們不甘在這裡虛度時日,想到外面的世界去做出有價值的事,回家去照看兒女也可以,就是不能白白地糟蹋生命!所以它們才這樣一次又一次地、不厭其煩地往上爬,想獲得自由,用行動證明螺螄存在的價值!不管旁邊膚淺的魚兒的引誘,不顧草兒的挖苦嘲笑,螺螄還是頂着風雨向上爬。因為它們心裡堅持着一個永生不變的信念:我一定要出去,讓生命更有價值,一定!一定!一定會的!

  直到今天,螺螄還是在堅定不移地往上爬,心裡想着:我一定要爬出去!我一定能行的!

您正在瀏覽: 螺螄的勇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螺螄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