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醉醉入紅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醉入紅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醉醉入紅樓

  五二班於洋萍

  約有半個月吧,粗看了一遍紅樓,從前看到的多是眾人的評論,雖說是大同小異,與主流相屬,但免不了會先入為主。及至親覽方解其權威雖在新異不斷的緣故。

  多數人並不讚賞高鶚所續的后四十回,的確,看到八十一回即有些許生硬落俗之感,但往後看去也並不是無一點出彩之處。細想除卻賈府復興,寶玉中舉這些落人口舌之外,其餘的也在盡量延續着原著作者的本意。眾說高鶚之文難與曹公比肩,究竟高下是明了的,可也有一點——輿論歷來不很認同后四十回,以致後來讀者未見真文便在潛意識裡先看低了高鶚之才,這便是先入為主,也未為可知。

  只是曹公未能卒章,其本意究竟如何,不得而知,是一敗塗地還是沐恩中興,論者自有道理。雖說雪芹潦倒一生,看破塵世富貴,但自小身處秦淮繁華之地的他在窮困之時,在喪子之時,難道真的一點都不曾懷想過去的富貴安逸?人窮則反本,誰又能說這一點絕無可能?“一敗塗地”是雪芹對封建社會的控訴和預言,持此論者大概是順着雪芹那顆被傷透的也看透的心;“沐恩中興”是對封建社會的一絲幻想,是對命運的僥倖 ,若依此言,這倒合了“夢”字,只是又露了作者的軟弱。

  曹公是悲憤而強還是絕望而弱,何人能斷言?我們都不是雪芹,焉能明訣?

  紅樓一百二十回留傳至今,評論無數,爭議無數,到底紅學興盛,至今無可比及者,紅樓魅力,方如此!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醉醉入紅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醉入紅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