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天的雨作文600字

春天的雨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天的雨點作文600字

春風告訴你早晨的景象,卻帶有三分寒冷,那是讓你清晰,不要躺在暖暖的光景了。春天的雨點很激昂,猶如激進的鼓點,促使你不得不加快前進的腳步。

  初春時節,聽說畫家陳久生老先生已經回到了家鄉,我們這群小記者商量對他進行一次採訪。一個周末的傍晚,我們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一行六人往陳老先生的住所走去。剛一上路,突然下起雨來,急促的雨點使我們在寬闊的街上無處躲避。也許是春雨見我們走得太慢,也許是陳老師知道我們要去,等望的心急,也許是…… 

  我們尋雨的間歇歲人群加快了腳步,因路本身不太遠,也就很快到了。門開了。陳老先生見我們來,喜悅的來呢上透露出青春的氣息。他高興的將我們迎進屋,讓座讓茶。眼前的他也顯得很精神,而且思維敏捷,語言清晰。我看見客廳窗檯附近有一個台桌,是用來畫畫的,茶几房的條桌上擺着美術書籍,兩面的牆上孤傲滿了精美的美術品,主要是油畫和國畫,一幅《春雨圖》讓我們飽了眼福。陳老先生給我們提了不少意見,鼓勵我們要像雨點一樣,要融入到生活的土壤中,用心的去寫作,去畫畫,這樣才能增強藝術的生命力。長者的寬闊胸懷讓我們備受鼓舞,好似春雨滋潤在我們心間。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已到了晚上,為了不影響陳老先生的休息,我們便結束了採訪。此時,雨點已經變小了,有清風遊戲與燈火輝煌的城裡。我們為今天採訪所得到的收穫而高興,更為他那種居於平常、關愛少年、寬闊容納的胸懷所折服。我在心裡默默的祝陳老先生健康長壽。希望他的作品在藝術的春風裡升值。
回目錄

春天的雨作文600字

  四季的雨,就如一群姐妹,看似都是雨,但性格多不一樣。我最欣賞的是春雨。她或許沒有夏雨的狂暴,或許不如秋雨那般纏綿,更不像冬雨那刺骨的寒冷,但她有她獨有的柔和。

  一絲絲春雨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分外耀眼,就猶如一根根銀針閃爍出冰冷卻帶着柔和的光芒。劃出一條優美的曲線,飄到了燈下一位歡快的笑着的嬰兒臉上,帶着一絲滿足和驕傲,融化了。

  春雨落在水裡,像滴進了晶瑩的玉盤,濺起了粒粒珍珠;春雨落在樹梢上,像給樹梳理柔軟的長發;春雨落在大地上,捲起了一陣輕煙,土地綻開了一個個甜美的酒窩。春雨,像惠特曼的詩篇,美麗而悠長;春雨,像施特勞斯的圓舞曲,多變而輕盈,讓人陶醉其中。

  “滴滴答答”的雨聲響徹腦海。這雨聲時而像少女如泣如訴的哭聲;時而像小孩天真無邪的笑聲;時而像歌手充滿古韻的歌聲。不知不覺中,“淅淅瀝瀝”的雨聲漸漸停了,自己的幻想卻仍隨着雨聲飄去了九霄雲外。等回過神來,雨聲的節奏已印入心中。

  春雨飄到小動物的身上,配合雷電喚醒了它們;春雨飄到農民伯伯的田裡,帶來了一片勞動的景象;春雨飄到森林裡,迎來了生機勃勃的活力;春雨飄到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上,綻放了漫山遍野的奼紫嫣紅!

  春回大地,山清水秀,綠樹成蔭,百花齊放,蝴蝶紛飛,鳥語花香,高山巍巍,河水潺潺;野地里,喧鬧的小麻雀,機靈的綠豆鳥,活潑的小蜜蜂,都在春天的雨幕之中,編織出一個屬於春天的童話。

  六年級:林少

回目錄

春天的雨點作文600字

  “滴嗒,滴嗒”,春雨落下來了。像牛毛,像花針的雨點飄飄洒洒的落下來了,彷彿是一群調皮的孩子。雨絲柔如輕紗紛紛而下,滋潤萬物,不發出一點聲響。

  春天的雨點,是大自然的旋律。它指揮着萬物,隨時都是嚴肅的。可它人時也會和你開個小小的玩笑:與風一同前來,搖擺的身子,緩緩的落在你的發梢上,讓你感到絲絲涼意。它在花朵上跳舞,寫下“哆”;它在樹木上歌唱寫下“咪”;它在河面上迴旋,“啦”就出現……奏成一支迎接春天的歡歌。

  春天的雨點,是花朵的精靈。它送給花朵一件件特別的禮物:它送給月季香醇的美酒;它送給紅杏豐盛的大餐;它送給桃花可口的飲料;它還送給梨花,送給櫻花,送給迎春花……大地的乳汁。它看見一朵朵鮮花嚼着小嘴,貪婪的吮吸着大地的乳汁。一會兒,一朵朵鮮花爭相開放,紅的,黃的,白的,紫的……密密的擠滿了花園,這就是送給春天的小雨點最好的禮物。

  春天的雨點,是春的使者。它沙沙地笑着,唱着,彷彿要將春的信息傳遍大地。它將種子從睡夢中喚醒,種子便鑽出泥土,開始發芽;它讓柳樹嵌上碧綠寶石,隨風飄揚;它讓莊稼長得綠,茁壯;它將萬物的面貌煥然一新,為的是迎接美好的春天。

  春天的小雨點,滋潤大地,它默默的將自己的一切奉獻。

  我伸手嬉戲這雨點,雨滴在我手心裡,它很美,不是嗎?我一直喜歡它那份飄逸,那份超脫,那份淡淡的幽怨。一直欣賞它那“潤物細無聲”詩情。我猜想,它是仙子,只為純凈世界,清濯靈魂而來。

回目錄

第一場春天的雨作文600字

情意綿綿,是我對春天抹不掉的記憶,春天的雨是富有生機的雨,讓大地萬物復蘇,春天的雨溫柔親切,下的總是淅淅瀝瀝,細如針尖,輕似牛毛。 

  我每天都默默期盼着春天的第一場雨。這一場雨說時遲,那時快,沒過多久,雨滴寶寶便調皮地來到人間,風娃娃也是那麼頑皮,不住地吹着雨絲到處奔走,完成第一個任務——蘇醒大地,在雨滴寶寶的滋潤下,原來稀稀疏疏的樹葉,被雨滴寶寶沖走了冬的痕迹,長出了嫩芽,地上的小草蹬蹬腳、伸伸腰,探出了腦袋,雨滴寶寶又進入桃花姐姐的“心”房,瞧,桃花姐姐已經綻放出可愛的笑臉了呢!大地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動物們如同趕集,也來到了這裡,迎接春天的到來。雨霧瀰漫就像是給大地籠罩一層潔白的面紗,歸來的燕子似乎想用自己剪刀似的尾巴剪開這層美麗的面紗……荷塘里的魚也被雨滴寶寶叫醒了,在塘里又蹦又跳,別提有多快活了! 

  我們來到田野里,小溪嘩嘩地流着,雨滴寶寶跳進水裡,漾起了笑的漣漪。雨滴寶寶落在了農民伯伯的心坎里,滋潤着棵棵秧苗,秧苗挺直身子,跟雨滴寶寶道謝,農民伯伯也樂開了花! 

  雨,無聲無息地下着。我仍若有意而又無意地走着,這場春雨驅走了寒冬殘留的痕迹,是春天更美,使人們更愛春天。 

  春天的雨如同一枝五彩的筆,把花兒畫紅了,把天空染藍了,把草兒塗綠了。春天的雨又如同充滿活力的音符,小溪發出嘩啦啦的聲音,綿綿春雨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春雨賦予了大地一片春意盎然,整個世界都彈奏出春天和諧交響曲…… 

  雨滴寶寶走了。可是,他給了小草一顆翡翠,給了鮮花一串珍珠,給了秧苗一個瑪瑙,給了人們一次抹不掉的記憶……
回目錄

春天的雨作文600字

  春天的雨

  聽,你聽到了嗎,那熟悉的聲音,又回蕩在我們的耳畔。窗外的歌,音符般的小雨點,在這大大的五線譜上歡樂地跳動着,閃爍着。如煙似粉的空間中,葉兒飛,在空中旋舞。它高興啊!春雨,已經來了!

  沒有雷的伴奏,沒有閃電的裝飾,雨,悄聲無息地來了。斜風絲絲地吹,春雨斜斜的、細細地下起來了。沙沙沙——,像一曲無字的歌謠,直奔人的心田。從田野上,傳入小溪,流進了人們的生命中。多麼有色彩呀!

  我走出門。雨在微微地下着,迎着濕潤的山風,走在鄉間小路上。

  “看啊!”我驚住了,好一片花的世界,花兒羞澀了好幾天,終於在春雨的洗梳下,傲然抬頭,挺立在細雨中,看着小草跳着舞,為它們伴歌。細膩而多姿多彩的畫面在綠中流動,閃亮而美麗。春雨的力量太神奇了!山崗成了她揮施魔法的地方,一切啊,都變了……

  我走到一棵大香樟樹下,茂密的灌木叢,給大樹圍了一條綠色的淡花圍巾。樹呀,笑了,笑得也跳起了舞,手搖擺着,枯黃的葉子也被染綠了,落在地上,整齊地排在道路兩旁,歡迎人們來光臨它們綠色的盛典。聖潔,多姿。樹上長滿了黑果子。我抱着樟樹,使勁地搖,搖着搖着,黑果子從樹上躍然而下,鋪滿了一地。“下雨了!下雨了!”下的是紫色的果子雨啊。樟樹和我,都笑了。樹上晶瑩的雨露像絲帶一樣條條撒向大地,仿若大樹掛了多少晶亮的線串兒吧,美若天仙。太陽瞬間出來了,金線斷殘,美~~~

  太陽一出來,灑落在草叢、小路上的雨珠,閃閃發出金色的光芒。一顆顆金色的雨珠圓潤而光滑。漲水的池塘上微波粼粼,揮起金光,折射着低垂的楊柳,婀娜多姿,好一片金色!

  美又重逢,一個春雨灑過的天上人間。啊!一次新綠、新色彩、新容貌……

  姓名:王燕

回目錄

春天的雨作文600字

   春天的雨不像夏天的雨“暴”,不像秋天的雨“憂”,更不像冬天的雨“冷”。詩仙杜甫的“隨風潛進夜,潤物細無聲”這首詩說明了春天的雨“溫柔如絨”。

  當嚴冷的冬天過後,世界上的植物都需要春雨的滋潤,才能獲得新生;世界上所有冬眠的動物都需要春雨報曉春天的到來,才能從土裡爬出來玩耍,開始新的生活。

  “下雨啦!下雨啦!”春天的雨軟綿綿的落下來,這是新的一年在春天的第一場雨,下得不像夏天的雨那樣愉快,但也不像秋天的雨那樣漫幽幽的。

  雨,滴在柳樹上,柳樹抽出了翠綠欲滴的新枝;雨,滴在花苞上,花苞綻放出最美麗的花瓣;雨,滴在土壤上,土壤里長出了一碧千里的草。

  此刻,我被這春雨所沉醉,由於這樣的風景如同仙境一樣美,一樣神秘,感覺自己像是在騰雲駕霧似的,翱翔在這夢幻般的境界。

  這時,雨停了,冬眠的動物全部起來嬉戲、玩耍、覓食,此時大自然又回到了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景象。下雨後,這裡極為像“世外桃源”,看那邊有一道彩虹,彩虹的出來把這裡的“世外桃源”襯托得更美。並且這裡不但風景美,空氣也很美,於是我又被眼前的景物再次沉醉。

  俗話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開始我只以為這是用來說時間的,但是此時此刻我才明白這個諺語不僅可以說時間,還可以說景物。

  春雨是世界的“煙花”,由於她的到來,我們脫掉了厚厚的棉襖;由於她的到來,我們感到熱和;由於她的到來,我們不再感到疲憊。

  這樣看來,我們還要好好地感謝春雨,是她給予了我們地球一片楊柳吐翠、群芳吐艷的優美景*。

查找更多春天的雨作文6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