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情人節作文

情人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今天也過了情人節作文150字

  2月14日,是情人節,是無數情侶的節日。在這一天,他們有的求愛成功,有的爛漫約會,有的共結連理。

  而我,也算是愉快地度過了這個情人節,而我的戀人就是----書籍。在我的眼中,書是我的知己,是我的藍顏,也是我的情人。

  今天我非常高興地來到了廣州圖書館,在裡面整整呆了一天。我與我的情人約會,我過得非常愉快,戀戀不捨地離去。

  在我看來,每一天都是情人節,一個我與書籍度過的情人節。

回目錄

情人節來歷作文1700字

  公元三世紀時,古羅馬有一位暴君叫克勞多斯(Claudius)。離暴君的宮殿不遠,有一座非常漂亮的神廟。修士瓦淪丁(Valentine)就住在這裡。羅馬人非常崇敬他,男女老幼,不論貧富貴賤,總會群集在他的周圍,在祭壇的熊熊聖火前,聆聽瓦淪丁的祈禱。

  古羅馬的戰事一直連綿不斷,暴君克勞多斯徵召了大批公民前往戰場,人們怨聲載道。男人們不願意離開家庭,小夥子們不忍與情人分開。克勞多斯暴跳如雷,他傳令人們不許舉行婚禮,甚至連所有已訂了婚的也馬上要解除婚約。許多年輕人就這樣告別愛人,悲憤地走向戰場。年輕的姑娘們也由於失去愛侶,抑鬱神傷。

  瓦淪丁對暴君的虐行感到非常難過。當一對情侶來到神廟請求他的幫助時,瓦淪帝尼在神聖的祭壇前為它們悄悄地舉行了婚禮。人們一傳十,十傳百,很多人來到這裡,在瓦淪丁的幫助下結成伴侶。

  消息終於傳進了宮殿,傳到了暴君的耳里。克勞多斯又一次暴跳如雷,他命令士兵們衝進神廟,將瓦淪丁從一對正在舉行婚禮的新人身旁拖走,投入地牢。人們苦苦哀求暴君的劾免,但都徒勞而返。瓦淪丁終於在地牢里受盡折磨而死。

  悲傷的朋友們將他安葬於聖普拉教堂。那一天是2月14日,那一年是公元270年。

  另外的版本似乎沒有這一個精彩。

  傳說中瓦淪丁是最早的基督徒之一,那個時代做一名基督徒意味着危險和死亡。

  為掩護其他殉教者,瓦淪丁被抓住,投入了監牢。在那裡他治癒了典獄長女兒失明的雙眼。當暴君聽到着一奇迹時,他感到非常害怕,於是將瓦淪丁斬首示眾。

  據傳說,在行刑的那一天早晨,瓦淪丁給典獄長的女兒寫了一封情意綿綿的告別信,落款是:FromyourValentine(寄自你的瓦淪丁)歷史學家們更願意刨根揪底,他們關於情人節的演繹似乎令人信服。

  其實遠遠早於公元270年,當羅馬城剛剛奠基時,周圍還是一片荒野,成群的狼四處遊盪。在羅馬人崇拜的眾神中,畜牧神盧波庫斯(Lupercus)掌管着對牧羊人和羊群的保護。每年二月中,羅馬人會舉行盛大的典禮來慶祝牧神節。那時的日曆與現在相比,要稍微晚一些,所以牧神節實際上是對即將來臨的春天的慶祝。也有人說這個節日是慶祝法烏努斯神(Faunus),它類似於古希臘人身羊足,頭上有角的潘神(Pan),主管畜牧和農業。

  牧神節的起源實在是過於久遠了,連公元前一世紀的學者們都無法確認。但是這一節日的重要性是不容置疑的。例如史料記載,安東尼(MarkAntony)就是在公元前44年的牧神節上將王冠授與凱撒(Julius

  Caesar)的。每年的二月十五日,修士們會聚集在羅馬城中巴淪丁(Palantine)山上的一個洞穴旁,據說在這裡,古羅馬城的奠基者(RomilusandRemus)被一隻母狼扶育長大。在節日的各項慶典中,有一項是年輕的貴族們,手持羊皮鞭,在街道上奔跑。年輕婦女們會聚集在街道兩旁,祈望羊皮鞭抽打到她們頭上。人們相信這樣會使她們更容易生兒育女。

  在拉丁語中,羊皮鞭被叫做februa,鞭打叫做fabruatio,實際上都含有‘純潔‘的意思。二月的名字(February)就是由此而來。隨着羅馬勢力在歐洲的擴張,牧神節的習俗被帶到了現在的法國和英國等地。人們最樂此不疲的一項節日活動類似於摸彩。年輕女子們的名字被放置於盒子內,然後年輕男子上前抽取。抽中的一對男女成為情人,時間是一年或更長。

  基督教的興起使人們紀念眾神的習俗逐漸淡漠。教士們不希望人們放棄節日的歡樂,於是將牧神節(Lupercalia)改成瓦淪丁節(Valentine‘sDay),並移至二月十四日。這樣,關於瓦淪丁修士的傳說和古老的節日就被自然地結合在一起。這一節日在中世紀的英國最為流行。未婚男女的名字被抽出后,他們會互相交換禮物,女子在這一年內成為男子的Valentine。在男子的衣袖上會綉上女子的名字,照顧和保護該女子於是成為該男子的神聖職責。

  有史可查的現代意義上的瓦淪丁情人是在十五世紀早期。法國年輕的奧爾良大公在阿根科特(Agincourt)戰役中被英軍俘虜,然後被關在倫敦塔中很多年。他寫給妻子很多首情詩,大約60首保存至今。用鮮花做瓦淪丁節的信物在大約兩百年後出現。法王亨利四世(HenryIV)的一個女兒在瓦淪丁節舉行了一個盛大的晚會。所有女士從選中她做Valentine的男士那裡獲得一束鮮花。

  就這樣,延續着古老的意大利,法國和英國習俗,我們得以在每年的二月十四日向自己的朋友傳遞愛的信息。鮮花,心形糖果,用花邊和摺穗掩蓋了送物人名字的信物,不僅僅是代表着一份份真摯的愛,更是對敢於反抗暴政的瓦淪丁修士的最好緬懷。

回目錄

情人節的痛苦作文500字

聽着帶有悲傷旋律的《軌跡》眼睛濕潤了 本來約好3344不分開但是到後面才知道那只是想象 為什麼? 真的很愛她 為什麼卻還要分開 那段感情就這樣被時間覆蓋 而心裡的痛出卻永遠也不會被覆蓋 是我做錯了無法彌補的漏洞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恨自己沒用 

  想着那一天會有人來提再我忘記之前...... 那段美好的感情怎麼叫我忘記 

  想着那一天會有人來提讓我不在想念你..... 那又怎麼可能呢 

  當然很多心裡話說給你說給你已經沒用了 但是我還是要說我真的很愛你  我知道你現在想我是多麼的壞 你一直在恨我 當時是我冷漠了你 我對不起你 我說這些你只會說被假惺惺的了 我不會被你騙第二次  但我不管你相不相信 我還是要說我真的很愛你

  當然說這些話已經沒用了 除非時間能逆轉能回到過去 我會保護好這段感情 不會再讓她受到傷害 這段感情我會放在心裡的最深處.......... 

  唉 說那麼多幹什麼 總之她不會回來了 現在最希望的就是她過的好 不要讓她再傷心 難過了 這就是我現在最大的願望 也希望喜歡她的男孩要保護好她 不要讓她再難過   

  情人節 多美好的的節日呀  希望沒有失去或還可以挽回的感情可以好好的 不要分開 不要受到象我這樣的痛苦 這種感覺真的真的不好  真的真的好難受.......
回目錄

七夕情人節相約哈根達斯玩樂會作文400字

  七夕情人節相約哈根達斯玩樂會

  傍晚,我們一家人依約去參加鑫苑名家物業組織的“七夕情人節相約哈根達斯業主玩樂會”。

  剛一走到七號樓樓下,好一番熱鬧的景象:有排隊抽獎的,有喜笑顏開爭搶各類水果吃的,有憑票領哈根達斯冰淇凌的,有爭先恐後吃糕點的……

  我們找到了座位坐了下來,準備看錶演了。九號樓美麗的業主阿姨為我們帶來了一支精彩的現代舞,接着還有專業的舞蹈演員為我們表演了優雅的印度舞,鑫苑名家置業顧問們還裝扮了小丑,迎得場下一片歡呼。

  當表演進行到高潮,主持人便鼓勵業主們做互動遊戲,爸爸媽媽也上台參予了“夾氣球”比賽,就是在同一時間內看誰夾爆的氣球最多,可以面對面地夾,也可以背對背地夾,最後,爸爸媽媽選擇了面對面地夾,爸爸賣力地挺着大肚子使勁擠壓氣球,一幅很認真的樣子,終於,比賽結束了,爸爸媽媽得了第二名。也為我贏得了一個可愛的小狗玩具。

  待晚會結束已經是晚上十點了,雖然有點累,但是我們一家人都很開心,過了一個有意義的情人節。

  二二班

  王天馳

  2010年8月15日

回目錄

小丑,情人節快樂!作文600字

  還清楚最後吻你的時候,沒有以往的感受。——題記

  打開宣窗,前世的記憶如影隨形,佛說,我們相遇在一個小村莊,然後,相識,相離。

  羅,求你不要離開。我踮起腳尖,傾覆上嘴唇,沒有感覺,他背起行李,拿好證件,建離漸遠。離開終究離開,我和他再也沒有那個可能了,雪花漫天飄舞,嘲笑着我們的愛情,還記得他說的一句話,傻瓜我們以後都不可能了,一輩子不可能,為什麼,我們相識在一個小村莊,也許是上天的安排,我們玩在了一起,然後愛上了你,愛情是需要兩個人經營的,可我始終一個人,也許他說的對,傻瓜,我根本不可能愛上你。也許在此時他已有了別人,也許你此時正在上學,也許我根本不愛你,也許,愛上你,本來就是一個錯誤,離開你,才是我正確的選擇。我背起包,雪花親吻着我的小手,再見,初戀。

  我願意化蝶在你肩上落,回憶能證明一切,羅,帶我去玩好不好,我們牽起小手,在漁夫撐起的漁網上曬星星,可我為啥在大窟窿上掉了下去呢,你不要嘲笑我好不好,哈哈哈,求你不要這麼搞笑好不?我們玩猜拳好不,呀!我贏了,你沒贏,喜歡那個搞不清狀況和你在一起的人,喜歡我每次買棋局,而我每次收盤,你都會跑的人,還記的,捉迷藏嗎?嘿嘿,我和另外一個女孩,在躲,你和男小夥伴們在找,後來你告訴我你們根本沒找,在等待我們出來,但是天知道,我們在寒冷的冬天躲得多辛苦!!

  你我相遇註定是上天的緣分,佛說,一切起源一個緣字,我們相遇在一棵大樹下,擦肩而過,但這註定是現實。

  磨凌兩可,但願洒脫,小丑,情人節快樂,小丑,情人節快樂,在沒有他的日子裡你要快樂,你要幸福。

  初二:余靜

回目錄

情人節 valentine”s day作文100字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

  我在這為你唱歌

  不記得你離開的有多久

  只剩下沉默

  思緒成為泡沫

  消失在回憶

  歌聲縈繞着廣場

  白鴿起舞

  今天是情人節

  唱着一個人的歌

  今天是情人節

  一個單身的情人節

  一個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2中高一:沐光辰

回目錄

情人節,與我們無緣作文800字

又到情人節了,可是,這個在許多人眼裡浪漫的節日,對於我們來說,卻是一個悲劇,或許,只是對我而言吧。 

 認識你一年多了,但跟你在一起的日子卻只是短短的25天,有人問我滿足了嗎,或許我會說“已經很足夠了”可又有誰知道,我是多麼的不甘心,不甘心你就這樣離開我,連一個解釋的機會都不給我。 

 唯一跟你過的情人節,是在11月14日的橙色情人節,本想跟你兩人一起過的,可是,或許是因為你身邊永遠那麼多好友吧,餐桌上有多少人我都數不清了。那天我跟你說的話,應該不超過10句吧,你的眼裡,有的只是你對面的那個女孩,一個高三的女孩,雖然我知道那只是你認的姐,但是,這樣忽略我,我的內心就不會難受嗎。我無法原諒,你留我一個人在沉默的吃飯,雖然那天是我最喜歡吃的菜,可是,我卻感覺,是苦的。為什麼你可以因為另一個人而這樣把我放在一邊呢。 

 記憶里,最幸福的,莫過於那個雨天。天氣轉涼,而我只穿了件短袖衫,你問我冷不,我說冷,你二話不說就把外套脫下來給我穿上,你的體溫,你的味道,我至今還記得。我在想,你到底是真心實意,還是虛情假意呢?真,也太過真實了,可假,何嘗不也很現實? 

 橙色情人節那晚我送你的情侶手鏈,你把它弄斷了,中間的那顆珠,你說不知道掉哪,我很傷心,可不敢跟你說,終於,我寫了一封信給你,說我懷疑你是否跟我是真心的,最後還問了你一句“我們是不是結束了呢”。就因為這樣,你不再理我,不再與我在一起,QQ你也刪了我的,電話也不接,信息也不回,在QQ上加你也是拒絕,想跟你當面解釋我那時的衝動與當時我的失望與心痛,可你卻只是回我一封信,叫我不要再去挽回,叫我忘掉你。你說的容易,你不知道那有多麼的難,是一種比切肉更難受的感覺,但你又怎麼會知道,因為你已經不再在乎我,我是生是死你都不會理會了,更何況是區區的心痛。 

 本來以為我可以在2月14的情人節之前挽回你,可是,到現在才發現,這個情人節,根本就與我們無緣,我們只能,說再見。
回目錄

白色情人節作文500字

春 天 剛 剛 來 到 , 春 風 里 還 彌 漫 着 寒 意 。 情 人 節 就 在 這 樣 的 時 季 到 來 , 一 對 對 戀 人 , 一 對 對 情 人 , 倘 徉 在 情 愛 的 鮮 花 里 , 盪 漾 涌 動 的 浪 花 給 人 以 久 久 的 回 味 … … 

  緩 緩 地 行 走 在 城 市 的 大 街 小 巷 , 隨 處 可 見 年 輕 人 手 捧 “ 愛 心 玫 瑰 ” 相 擁 相 伴 一 路 走 過 的 身 影 。 美 麗 的 心 情 , 一 如 燦 爛 的 陽 光 溫 暖 如 春 , 一 如 火 紅 的 玫 瑰 浪 漫 溫 馨 。 

  玫 瑰 馥 郁 芬 芳 , 在 每 個 城 市 每 個 人 的 心 中 永 遠 綻 放 光 彩 奪 目 。 那 隨 處 可 見 的 手 捧 着 鮮 花 的 人 們 , 那 美 麗 的 女 孩 們 青 春 的 臉 龐 , 被 手 中 的 鮮 花 映 得 分 外 的 嫵 媚 , 如 鮮 花 般 的 燦 爛 , 心 里 的 那 份 美 , 溢 於 言 表 。 

  是 啊 , 也 許 一 束 束 的 鮮 花 傳 遞 着 一 份 份 的 愛 情 , 可 是 愛 情 也 並 不 是 只 有 用 鮮 花 來 傳 遞 呀 。 一 起 走 過 這 么 多 坎 坎 坷 坷 后 , 一 起 經 歷 酸 甜 苦 辣 后 , 愛 早 已 升 華 成 另 一 種 境 界 。 一 個 會 心 的 微 笑 , 一 個 關 愛 的 眼 神 , 一 次 傳 遞 愛 意 的 相 握 都 會 使 人 想 起 那 美 麗 中 綻 放 着 的 浪 漫 , 以 及 和 花 兒 一 樣 驕 艷 的 愛 情 。 

  今 年 的 情 人 節 又 到 了 , 讓 我 們 堅 信 有 崇 高 的 愛 的 世 界 才 是 美 好 的 世 界 , “ 但 願 人 長 久 , 千 里 共 嬋 娟 ” ! 

Ps:(送上{潔}對各位對愛情有執着精神的戀人,希望你們可以千里共嬋娟)
回目錄

情人節,我哭了、作文800字

不能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

  不能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

  過去是如此的真切,就像昨天,歷歷在目;

  過去是如此的痛楚,每每想起,心痛如初,

  眼淚還是那樣擋不住。

  一切都結束了,一切也該結束了。

  我還是做回了那個最初的我。

  還是喜歡凄美的故事,還是相信唯美的愛情。

  只是已淡忘了那個傷心的人。

  寂靜的夜裡

  昨夜無眠,一任傷感的思緒飄飛,冷冷的風吹散了記憶。

  沒有了你,夜也變得漫長,

  只是不再敢記起往事,怕傷痛的心再也無力承受。

  就這樣選擇了放棄,放棄了開心、放棄了痛苦、

  放棄了思念。

  也放棄了你……

  也許愛只是我們的感覺而已,

  你感覺它幸福它就幸福,你感覺它痛苦它就痛苦。

  也許我只是你的過客而已,

  走過了就不再回頭看,我在你的身後……

  也許生活就是這樣吧,等你想得到的必然會失去,面對生活,面對未來,無助,茫然,壓抑,鬱悶,好像全世界不順心的事全讓我碰到一樣,可能這就是生活,常人無法抗拒,必然要走下去的生活。不能和生活講和,我們就要接受一切!感情,對於未了情的戀人來說,總是藕斷絲連,糾糾纏纏,欲罷不能,若是傷心的徘徊在愛情邊緣,更是一種無言的折磨!我無力挽回我們的局面,惟有等待愛情的輪盤一點一滴的把我磨出,磨出這個不屬於我卻苦苦死撐的邊緣地帶!

  然而割捨這份來之不易的遲到的愛,卻又是那麼的不忍心,那麼的傷痛,曾經全心編織的愛是沒有結果的愛,只能遠遠的遠遠的看着,默默的默默的愛着,心中的那份傷痛,又怎能釋懷呢?唯有這麼小心奕奕的愛着,帶來的卻又是兩方面的苦痛,無法割捨卻又無法放肆的相愛,這是一件多麼讓人傷感的事啊。所以雙方只能是彼此之間深深愛着這樣一個只能愛卻又不能相守的人。愛一個人不容易,忘記一個人更難,很認真的愛一個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想一個人是很累的很累的事,等一個人是很傻的很傻的事,為什麼我卻不能拒絕這樣的相思?為什麼我心甘情願無怨無悔?為什麼我卻如此依然痴迷不悟?

  愛由一個微笑開始,用一滴淚去結束……
回目錄

雜詩之元宵·情人節篇作文300字

  (其一)隱語藏肺腑,吐情露衷腸。元夕月為滿,平素兒女長。

  (其二)一秋時過易思遷,七載同床異夢歡。元月十五良宵夜,欲話三秋苦澀言。

  (其三)手足自詡未連襟,家道中貧流浪人。會趕佳節斟美酒,一同暢飲東南風。

  (其四)嶽麓花開點點星,書聲熱忱書生情。鄉關既入何言悔?悔莫當初無悔心。

  (其五)縱橫芙蓉苑,蜻蜓水未點。便有頑童趕,猜謎唱歌玩。

  (其六)愛上伊人本由恨,恨由依水伊人醉。醉言傾付皆成夢,夢醒方知為愛誰?

  (其七)羈鳥重比翼,離人再惜別。天綱悖常道,人死楓未謝!

  (其八)一生一世合家歡,美滿應留二月天。誰憐年少蘇城夢,誰願三心二意還?

  (其九)玫瑰疏盡囊中物,夜雨帶花暗冷露。問是緣深亦似淺,情人元宵緣何遇!

  高一:質子

回目錄

情人節的好與壞作文250字

  今天是情人節,好多花店裡的鮮花在這一天被銷售一空,送給心愛的老婆,女朋友,或者喜歡的某個人。但是情人節也有好與壞。

  或許你們正在吵架冷戰,或許你們分居異地,情人節那天手捧鮮花,給心愛的人送上禮物,這是多麼浪漫的場景,她們怎麼還會再生你們的氣嗎?在這一天,可以向心愛的女生表白,也可以向女生道歉,往往能很快的得到原諒。

  然而商業上的炒作使得這個節日趨向利益化,黑心商家趁機狠賺一筆。還有這個節日和春節差不了幾天,因為這個節日,使得好多遊子不能返鄉。

  情人節的好與壞我也不能太直接的評判,還是需要每個人自己心中的一個度。

回目錄

春節plus情人節。作文200字

總評:用詩歌的方式表達情感不是記流水賬的或是空泛的感嘆,一定要有側重點,本文很好地做到了這一點,對於無關緊要的內容略去不寫,所有的文字都是圍繞“春節、情人節”而展開。粗看這篇作文沒有什麼特色,但細細地讀起來,卻讓人產生感動。作文語言沒有太多的修飾,但不乏源自真實心理的生動。一句句描述洋溢着跳躍的生活氣息,一條溫情脈脈的情感貫穿其中,主題水落石出。【更多的點評請登錄本專輯獨立網站】
回目錄

情人節的鮮花作文600字

中午,我和媽媽吃完飯,媽媽說:“倩盈,下午我要去商場,你要不要去逛逛?”我剛想說要,可是腦子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就連忙說:“不要了。”媽媽疑惑地看了我一眼,說:“我可是要逛很久的哦!你一個人在家不害怕嗎?”“我真的不去了!”我說。媽媽看我態度這麼堅決,無可奈何拿着錢包出了門。 

  媽媽的腳步聲慢慢消失了。我急忙跑進房間,翻開書,拿出書里夾着的一百元,裝進口袋,衝出家門。 

  我先跑到花店,左挑挑,右選選,選出了五朵大紅色的玫瑰花。接着,我又跑到七十一便利店,買了一盒心型巧克力和一些包裝紙。“聽說玫瑰花帶表愛,巧克力代表甜蜜,爸爸不在家,我就代他把愛和甜蜜送給媽媽吧。”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這樣得意地想着。 

  媽媽還沒有回來。我拿出包裝紙,剪剪裁裁,把花和巧克力分別包好,放在桌子的正中央。我又找出一張彩紙,在上面寫着:“這時盈盈代爸爸送給媽媽情人節的禮物。祝媽媽永遠年輕漂亮!”然後把紙片放在花的上面。 

  天色漸漸暗下來。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把燈關上,然後藏在燈旁,靜候媽媽回來。 

  果然沒過多久,只聽見“咔嚓咔嚓”的腳步聲,媽媽打開門進來了。我突然把燈按開了,媽媽一愣,看到桌上的鮮花,驚訝地走了過來。她放下手中的東西,一手拿起鮮花,一手拿起紙片看了起來。我仰着頭,急切地盯着媽媽的臉。只見媽媽的臉突然變得紅潤起來,她一把摟住我,激動地說:“倩盈,我的乖女兒!這時我收到的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我也緊緊地摟住媽媽,心裡感到特別幸福。能讓媽媽開心,我能不高興嗎?
查找更多情人節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