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價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價值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讀了《感動小學生的100個故事》,書里一個個極富哲理的故事深深地打動着我,一次次點亮我心中的勇敢之燈,智慧之燈,希望之燈……《25美分的價值》更是引領我點燃心中的愛之燈,讓我真正領悟愛的價值。 

  故事是這樣的:在美國華達州沙漠的中央,有個叫麥爾賓.達瑪的年輕人正在公路上駕駛着他新買的法拉利汽車兜風。這時候,他看到公路上有位衣衫襤褸的老人,可能是長途跋涉使得這位老人顯得疲憊不堪,走起路來非常艱難。麥爾賓.達瑪將車停在路邊,走到老人身邊問道:“先生,您要去哪兒,我可以載你一程。”老人告訴他要去拉斯維加斯。到達目的地后,這個意氣風發的年輕人看着老人一身破舊的打扮,把他當成了流浪漢,在老人下車的時候,給了他25美分讓他坐公交車,並滿足老人一個小小的要求——給了他一張自己的名片。這位年輕人很快把這件小事給忘得一乾二淨了,誰知幾年後,他卻因此而收到老人十六分之一遺產——一億五千萬美元的饋贈。 

  25美分,也就是四分之一美元,是個微不足道的數目,然而麥爾賓.達瑪將這個小小的數目以愛的形式施與困境中的老人,在老人眼裡成了最最龐大的數字。麥爾賓.達瑪從未想到得到任何回報,可老人深深地銘記住了,並回贈他巨額財產。那個25美分的小小硬幣,在麥爾賓.達瑪愛心的傾注下變成了一億五千萬美元的饋贈。《25美分的價值》告訴我們,愛的價值是難以估量的。同時還告訴我們,愛的價值往往就在於我們不期望回報的付出。 

  在我們的身邊,常常可以看見這樣一幕:一些善良的人們把一元元硬幣施與路邊流浪的殘疾乞丐。這一枚枚小小的硬幣在常人眼裡是微不足道的,可對他們而言,卻可以暫時擺脫飢餓,有誰想過要得到回報呢?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是一個讓13億華夏兒女舉國同悲的時刻!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大地震。這次大地震波及範圍之廣,破壞之嚴重,損失之巨大,均為歷史罕見。汶川地區的嚴重災情,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通過電視、報紙、網絡等媒介,深切關注着災區受難同胞的艱難處境。從災難發生那刻起,全國人民掀起了向災區支援救援,捐款捐物,無償獻血的熱潮。中國人用堅韌與團結創造出了愛的價值和生命的奇迹! 

  是啊,能讓最微小的東西發光發熱,那便是愛的價值所在。

您正在瀏覽: 愛的價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