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價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價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價值

  以前,我非常厭惡那些在大街上乞討的乞丐。那飄着破爛條子的破衣服,還有那堆積了厚厚一層污垢的破碗,我一見到就覺得噁心。

  在青少年宮旁的樓梯口,有一個年老的乞丐蹲在那兒,一見到人就拿起碗,嘴裡嘰里呱啦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這會兒,又碰上他了!

  他一見到我,就拿起碗向我要錢。那一陣陣迎面撲來的異味,不得不使我繞道而行。我對他翻了一下白眼,繼續跑上去。

  “當!“,一聲硬幣落入碗里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里。我扭頭一看,只見那個乞丐不停地向一個小女孩點頭。那個小女孩大約十歲,友好地向乞丐微笑。我震驚了,為她的淳樸,善良震驚了。一種羞愧之情在我心裡油然而生。我怎麼連一個比我小的小女孩不如呢?就算那乞丐是裝出來的,看到他可憐的樣子也應該表示出一種起碼的同情啊。何況,我憑什麼說他們是裝出來的呢?

  “當!“,多麼優美的聲音啊!這是我第一次用愛心彈奏出來的動聽悅耳的音符,同時還遞上了我真誠的微笑。

  從此,我改變了對乞丐的看法,並領悟到了愛的價值:愛,可以使兩顆遙遠的心變的鄰近,可以使對方得到溫暖。最主要的是:這個行動會讓那些流浪街頭的人知道,社會並沒有遺棄他們,人間到處充滿真情。

您正在瀏覽: 愛的價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