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咬文嚼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咬文嚼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銀的月光下,我獨自漫步在操場上。無聊中揚起脖子細細挑剔夜空,竟會感覺到如此完美的滿月卻也是如此這般的空洞。一幅碧天銀盤巨幅畫就因了這一“空洞”而改變了它在我心中本來應該很美好的意境。 

  我是在面對夜空咬字了吧,是的,咬字不過如此。在很簡單的一個病句中,只要你咬住它的病之所在,這道改病句題你就搞定了,3分你也就到手了。可是,在我的印象中,咬字卻等於是在白紙上滴墨。實話說,我不喜歡咬字,只要你覺得讀這句話時不順口,便可判斷它是病句,然後改了就行。我認為這種咬字的行為若在生活中,那簡直就是在雞蛋裡挑骨頭或者說是挑撥、挑剔了。在我的眼裡,生活應該是很簡單的,就好像1+1=2,可為什麼非要死死咬住一個字眼不放手,非弄個兩臉漲紅,魚死網破不可呢?就像夜空這輪圓月,你硬要挑剔它空洞,它也只好在你心中空洞起來了。 

  曾經我得一個好友,一雙錐子般犀利的眼睛,一顆比狐狸更聰明的腦袋,可就因為咬字眼,一次次打斷老師的講課,引來全班的公憤,一次次咬住同學的隻言片語,弄得雞嫌狗不愛,最後終於消沉了。 

  朋友會因咬文嚼字而分手,生活會因咬文嚼字而消沉。因此我想,咬文嚼字雖然是一種修改病句的絕好方法,但它永遠咬不出和諧燦爛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咬文嚼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咬文嚼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