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灌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灌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吃早飯的時候,我看到奶奶通過一個漏斗向一個大可樂瓶里灌米。我好奇地問奶奶:“奶奶,為什麼要把大米放到瓶子里去呀?”“為了大米不長蟲,便於保存。”奶奶回答。我心想:“真是無巧不成書,我可以幫奶奶幹活,還可以把這件事寫成日記,一舉兩得。” 

  吃晚飯,我向奶奶請求,奶奶爽快地答應了。我拿起紅色陀螺型的漏斗把它插在瓶口上,左手扶瓶,右手拿小盆舀了一盆米,小盆對着漏斗,右手一下一下地抖動,一下,兩下,三下……米粒順暢地進入瓶子,在瓶子里形成一座米山,我搖動瓶子米山被夷為平地。過了一會兒,我嫌這樣太慢,便雙手拿起小盆,把小盆里的剩米往漏斗里一倒,結果“堵車”了。我拿起漏斗,雙手顫抖了幾下,一輛輛“車”就很快到了“車站”,原來這也會堵車呀! 

  我改變了方法。我又舀了一盆米,用右手食指中指往外撥,米粒似乎在進行110米極限衝刺,一個個生龍活虎地跑到了終點。 

  不一會兒,瓶子就灌滿了。 

  河北省蠡縣師範附小 朱昊 

  指導教師 柏麗

灌米 作文推薦:

  • ·灌米400字
  • 您正在瀏覽: 灌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灌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