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動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動儀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在科技博物館,我看到了張衡的地動儀。

  我早就聽媽媽說過地動儀的故事,地動儀是東漢時的張衡發明的,據說那時候經常發生地震,給人們的生命財產造成很大的損失,為了儘快掌握各地的地震動態,張衡經過多年的研究,終於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測定地震方向的儀器————地動儀。

  我圍着地動儀轉了幾個圈。只見一個大圓球,上面趴着一圈龍,都是頭朝下,我數了一下有八條。龍嘴裡都含着一個圓球,每條龍嘴的下面都蹲着一隻蛤蟆,這些蛤蟆都仰着頭,張着嘴。如果哪條龍嘴裡的圓球落下來,正好掉在下面蛤蟆的嘴裡,就說明哪個方向發生了地震。

  我覺得奇怪,這個東西是怎麼知道千里之外的地方發生地震的?我真想親眼看看。然後,我也發明一個地動儀,一個象天氣預報一樣,可以先告訴人們哪裡將要發生地震的地動儀,讓人們早點躲開,那才好呢。

您正在瀏覽: 地動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動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