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緣1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緣1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記憶中,小時候的一次過年,爸爸媽媽由於感情緣故離了婚,活潑可愛的雙胞胎姐妹被迫分離。 

   大年初三,媽媽帶着女兒凌雪去海邊散心,走着,走着,媽媽說:“凌雪,媽媽累了,在這裡休息一會兒,你就在附近遊玩,別亂走。”說完,媽媽獨自一人坐在海邊的礁石上,兩眼直勾勾地望着平靜的海面,時而抬頭仰望蔚藍的天空,這時,她的思緒千絲萬縷,失敗的婚姻,讓堅強的媽媽默默地流下了傷心的眼淚。天真爛漫的凌雪,根本沒有顧及到媽媽內心的痛苦,獨自一人在海邊玩耍。當媽媽回頭尋找女兒時,突然發現凌雪不見了,消失在沙灘上。 

   凌雪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這個地方跟城市完全不同。 

   “小妹妹,你的家人呢?”一位好心的男人向凌雪走了過來,關切地問道,凌雪只是痛苦地搖了搖頭,沒有回答。 

   “那你家住在那裡,要不要我送你回家?”好心男人接着問道,凌雪依然只是搖着頭。 

   最後,好心的男人問凌雪叫什麼名,可是凌雪仍然搖着頭,但凌雪的眼角濕潤了,卻沒有哭出來,因為凌雪已經學會了堅強。 

好心男人笑着說:“沒關係,小妹妹,跟叔叔回家,好嗎?等一下再去找你的父母。”凌雪只是點了點頭…… 

   走到斜對面,一個侍衛上前敲了敲門,不久便有一個穿着上有點像傭人,但又不像是傭人的人來開門。那個男人說:“我叫歐陽聖,他是田管家,你可以叫我將軍。”這時,一位小姐走了過來,對着將軍說:“爹爹,您回來啦。這位小妹妹是誰,我好想從來都沒有看過她呀。”小姐帶了面紗,凌雪雖然看不到她的容貌,但聽她的聲音卻是如此甜美。 

   將軍覺得有些話是不應該當著小孩子的面說,而且有些話可能會傷到小孩子的心,於是便沒有當著凌雪的面說出來,而是和小姐耳語一番。突然,將軍向凌雪說道:“對不起,我忘了向你介紹了,這是我的女兒,叫歐陽琴。”小姐說道:“爹,您看看,我們站在門口多久了,是時候讓小妹妹到大廳坐下再談了吧!”“哎呀,人老了,糊塗了,女兒,你先帶她去梳洗一番再去大廳,好嗎?”將軍歉意地說道。 

   走着,走着。“姐姐。”很濃的童音,但聽起來也很甜美,這是凌雪在這裡講的第一句話。 

   “哦。你在叫我嗎?”歐陽琴有點意外。 

   “恩。”凌雪沉思了一會兒,繼續說道:“我覺得姐姐很像一個人,但是我卻想不起這個人是誰。自從來到這裡之後,我什麼事都不記得了,我只記得兩個名字,一個是凌黛丹,另一個則是凌雪,這兩個名字對我來說相當重要,我不能忘記。” 

   “凌黛丹,凌雪。這兩個名字都是女性用的,那就排除了父女關係,也許是母女。”歐陽琴說道。 

   “凌黛丹,凌雪。母女。”凌雪露出一副很痛苦的神情,掙扎地說道:“我的頭,好疼。” 

   “小妹妹,乖,聽姐姐的話,不要想了,就算記不起來也沒關係,不要再折磨自己了。”歐陽琴乞求地說道。 

   “姐姐,我想去整理一下,不能讓將軍等太久了。”凌雪提醒了歐陽琴。 

   “小妹妹,我想讓你做我的妹妹,也就是將軍的女兒,現在我就去找爹爹商量一下,好嗎?采兒,月兒,你們去服侍小小姐。我等一會回來找你。”歐陽琴微笑地說道。但又馬上擺出一副好像忘了什麼的表情,說:“哦,原來是這個,來,妹妹,把這個戴上。”說完轉身走了。 

   “這是面紗,姐姐也有戴。”凌雪自言自語。這時,采兒和月兒走了過來。 

   “你們誰是采兒,誰是月兒吖?”凌雪抹了抹後腦勺,不解地問道。 

   “我是采兒,這府上只有我一個人用這個髮型,而且還有一個蝴蝶結在這裡。”采兒自我介紹說道。 

   “我是月兒,髮型在府上獨一無二,這個簪子是小姐送給我的。”月兒也學着采兒那樣,自我介紹。 

   “小小姐,大小姐吩咐過我們,要帶你去梳洗,請跟我們來。”采兒和月兒異口同聲地說道。 

您正在瀏覽: 奇緣1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緣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