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登子房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子房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子房山——你一定沒聽說過吧,它沒有奇異的山峰,也沒有碧綠的雲松,它只是一座小山,卻因為近鄰鬧市,給人們的休閑鍛煉帶來了方便而受到越來越多家鄉人的喜愛。 

  今天起個大早,我也和媽媽一起加入登山晨練的隊伍,到了山腳,只見四個擎天大柱聳立在寺廟兩邊,上面盤龍刻鳳好不威武,寺廟的匾上赫然寫着“東山寺”三個字。大廳正中央端坐着笑口常開的彌勒佛,掌管東西南北的四大天王分坐兩旁,象徵著和平、團結、幸福、安康。再往裡走進入大殿,觀世音菩薩的雕像端坐正中,几案上擺着許多供奉的水果,一個老人跪在蒲墊上雙手合十,正虔誠的拜着。 

  我們順着寺院后的羊腸小道向上走,山道上縱橫交錯的樹根依稀可見,它們好似一雙雙強有力的手抓着地上的石頭,生怕自己站不穩,又像一個個無聲的路標指引着人們上山的路。路邊有許多平滑的石頭錯落有致的分佈着,有的石頭上刻着許多關於家鄉歷史的古詩文,據說這是住在附近的一位老爺爺最近幾年一點一點自己刻上去的。這呀還引發了一場不小的爭議呢,有人說他是弘揚家鄉歷史文化為家鄉添彩,有人說他是破壞山石的本來面貌為家鄉摸黑,我倒是贊同前者說法,你呢? 

  山上有許多被人們開闢的空地,平整的地面,被小碎石頭劃開的界面,你可別小看這一塊塊空地,這可是最佳的鍛煉場所。你看!一位老爺爺在空地上悠閑地耍着太極,一位母親帶着八九歲的孩子正進行羽毛球比賽,那孩子不時傳來的笑聲在山間回蕩,還有四位叔叔阿姨正在進行混合雙打網球比賽。三三兩兩的人還在向山頂走着,我們也不落後,很快登到了山頂,家鄉的景色盡收眼底,那聳立的高樓,縱橫交錯的馬路,不停穿梭在城市的汽車一覽無餘。 

  在這喧鬧的城市,這裡儼然就是世外桃源,山給人們帶來了快樂,人給山增添了靈氣。 

  指導老師:王雪華

您正在瀏覽: 登子房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子房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