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解開心中的“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開心中的“迷”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後來,我接二連三的換牙,媽媽每次都要我按老規矩去做,將下牙扔到房頂,將下牙扔到床下,我懷着儘快解開謎底的迫切心情一次次追問媽媽這樣做的原因,媽媽認真的說:"是為了以後長出來的恆牙能夠整齊漂亮。""為什麼這樣做就會整齊漂亮呢?"我刨根究底地追問着。媽媽不耐煩地說:"等你長大學了保護牙齒方面的知識就懂了。"我只好盼望着自己早些學到護齒方面的知識解開這一心中之謎。 

一個偶然的機會,謎底終於被揭開。一天,我發現我的乳牙未退新牙就長出來了,我新奇地告訴了媽媽,媽媽立即領我去了醫院。 

我將自己的心中之謎悄悄地告訴了治牙的阿姨,阿姨笑着說:"那種做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不過從這一做法可以看出換牙在人們心目中的重要地位,應重視換牙。""阿姨,換牙是自然的,為什麼還要重視呢?"我不解地問。阿姨告訴我:"人的一生只有兩副牙齒當然要重視啦。換牙齒同時關係到儒雅和橫牙的健康,尤其在6--12歲乳牙逐漸脫落恆牙逐漸萌出的時候,更需要特別的養護。不然,牙會長歪,變黃。一張嘴,歪歪扭扭的一口大黃牙多難看,你是不是希望自己的牙齒整齊潔白呢?""當然啦!阿姨,怎樣才能養護好牙齒呢?"阿姨愛撫地颳了一下我的鼻子,說:"要養護好牙齒,在換牙期,要注意檢查儒雅是否按時脫落,不要輕易拔掉乳牙,以免恆牙長出時錯位畸形;還要防止"雙層牙的發生""雙層牙?是不是像我這樣的牙?""很聰明,就是像你現在這顆牙 ,恆牙一張楚,而乳牙海味脫落,這樣一方面會導致恆牙不能在正常位置上萌出,另一方面會影響頜骨的正常發育,應立即矯治。今天,你媽媽領你及時到醫院這就對啦。"媽媽在一旁插話問:"醫生,換牙其間,食物上應注意哪些?""換牙期需要較多的改,因此要注意加強營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和鈣質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牛奶、蝦皮等。"我見縫插針,插話說:"媽媽,折回你可要滿足我的口頭福了。"阿姨笑着說:"你媽媽會滿足你的,不過你自己也要注意不可經常用舌頭區天夢處的恆牙,飯後或吃糖果等零食后要漱口。在挑選護齒用品時要選用兒童用軟毛牙刷和水果香型兒童牙膏。" 

 我帶着揭開謎的喜悅心情走出了醫院。

 

您正在瀏覽: 解開心中的“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開心中的“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