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圖作文  雨中 

  成雨欣 

  這一天,快到放學的時候,突然下起了暴雨。學校前面的小河裡頓時波濤滾滾。天上電閃雷鳴,地上狂風大作,河水都被衝到岸上來了。 

  放學回家的幾個一年級的小同學,來到河邊,有的嚇得大哭起來,有的蹲在地上直叫媽媽,還有的跑回教室等家長來接……就在這時,他們的班主任張老師手裡舉着一把傘來到河邊。她來到一個打着傘蹲在地上的同學身邊,看到她滿面都是淚水,不停地哭。張老師一邊把她扶起來,一邊安慰她說:“不要害怕,我來背你過河。”說著她蹲下身子,小女孩爬到她的背上,一手抓住老師的衣服,一手舉着傘。張老師雙手從後面摟着孩子,慢慢走上河上的小橋。橋面上都是水,張老師在橋上慢慢移動腳步。河水很快漫過了老師的腳背,老師更是寸步難移。她咬緊牙關,一步一步終於把小女孩背過了河。 

  放下小女孩后,她又馬上回到對岸,又背起一個小男孩,不顧一切的向對岸跑過去。雨越下越大,河水已經沒過了老師的小腿,她走起來更吃力了。這時,雨水和汗水已經使張老師全身濕透了。張老師有些支持不住了,她想:我不能倒下,那樣不僅是我完了,更重要的是孩子會有危險。她堅持着,一步,兩步……就這樣,她硬是堅持把最後一個孩子送過了河。當她回到岸邊的時候,一下子癱坐在地上。看到對岸的孩子們都回家去了,她笑了。 

  張老師感冒了,全班同學都來看望她。昨天她背過河的小同學的家長們也都來到她家看望她。大家共同發出一個聲音:“張老師,謝謝您!您是我們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雨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