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黃山,這是多麼吸引人的地方,多少人想去那兒一游啊!沒想到,我居然有機會跟媽媽一起去遊覽,這多麼令人興奮啊!

  一進黃山,我簡直不知道看什麼好了。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飛流直瀉的瀑布,像一條銀白色的綢帶,從半天里掛下來,夾帶着嘩嘩的水聲,急流奔騰,氣勢雄偉,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瀑布順着山溝蜿蜒曲折流到了我的腳邊,成了溫順柔和的丁冬泉水。那泉水真清啊!就像一塊透明的玻璃,一眼就可以想到水底的沙石,我忍不住把腳伸了進去,呵!冰涼冰涼的泉水真比吃棒冰還涼快!我多麼喜歡這兒的泉水啊!

  我爬過上海長風公園的鐵臂山,可還沒見過黃山這樣陡峭壯麗的峰巒!黃山真高啊!高到望不到頂頭,一個個山峰直插雲端,鐵臂山和它相比只能算是一個小土堆了!黃山真奇啊!有的像仙人背簍,有的像猴子觀海,有的像豬八戒吃西瓜,還有的像武松打虎……奇峰羅列,形態萬千。黃山真險啊!上“天都峰”的山路幾乎全是直上直下,與地面成90°直角,非得拉着鐵索,用力才能爬上去。最危險的要算是“鯽魚背”了,這是在兩個山頂間架起的一座天橋,它高達1800多米,兩面懸空,低頭向下一望,不禁叫人膽戰心驚,稍不小心,就會摔下萬丈深淵。登“天都峰”的人,回頭一望,都會不約而同地發出一聲:“好險啊!”

  黃山的雲海太美了!近看雲海,像一層濃霧,把那些奇峰異景遮得無影無蹤,大風一吹,霧氣飄走,一個一個的奇妙景象又都展現在眼前;遠看,朵朵白雲又像對對白色蝴蝶,圍繞着山巒,翩翩起舞;登高看,10裡間,就像一片望不到邊的海洋,把一座座峻山淹沒在裡面、只露出一個個山尖,彷彿是大海里的小島。在雲里,時隱時現,使人感到如入仙境。

  黃山啊黃山,你美麗奇妙,雄偉壯觀,我深深地愛上了你。我希望能有機會,再一次來欣賞你雄偉壯麗的丰姿。

  【簡評】

  世界的萬事萬物,既有外在的形,又有內在的神;本篇的小作者,就既注意了山的外形,又注意了山的特點、山的精神。寫瀑布和山泉,是寫黃山的序幕,接着下來,他以三個特點來概括,描繪黃山的景貌、讓人看到黃山瑰美的精神。

  第一層描繪的是黃山的高;第二層寫的是黃山的險;第三層則寫黃山雲海的美。每一層的描繪中,又注意了美的多姿多態,如繪雲海之美,先近看,再遠看,最後登高看。

您正在瀏覽: 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