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1200字

祖國我為你自豪 

  河北省邢台市臨西縣下堡寺鎮中學 一(1)班 王升傑 

  輔導教師 

  刁章巧 

  祖國,一個親切而又偉大的名子。想到祖國,我們一定會心潮澎湃,感慨萬千。 

  祖國啊,美麗的祖國,你的胸懷是多麼坦蕩!你的幅員是多麼遼闊!你的山河是多麼壯麗!你有江南的杏花春雨;你有塞外的駿馬、秋風;你有北國的皚皚白雪;你有南江的綠水青山。在西起帕米爾高原之顛,東到烏蘇里江與黑龍江交匯處,南起曾母暗沙,北到漠河以北,方圓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四大高原、三大盆地起伏跌宕;六大山系、三大平原縱橫交錯。滾滾長江、滔滔黃河養育了炎黃子孫,孕育了五千年的華夏文明。 

  祖國啊!偉大的祖國!你的歷史是多麼悠久!你的文化是多麼的燦爛! 

  你有崎嶇盤蜒的萬里長城,有雄偉莊嚴的北京故宮,有神奇輝煌的敦煌石窟,有意義深遠的四大發明。 

  王羲之的《蘭亭序》,顧凱之的《洛神賦》,酈道遠的《水經注》,祖沖之的圓周率,李時珍的《本草綱目》,曹雪芹的《紅樓夢》……,在祖國的文化長河中也只是蒼海一粟。 

  孔孟儒學、漢賦唐詩、宋詞元曲是多麼的博大精深,中華文明源遠流長。 

  祖國啊!親愛的祖國,在你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湧現出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兒女,她們勤勞、善良、智慧、純樸。從三皇五帝,到秦皇漢武;從唐宗宋祖,到盛世康乾,有“長太息以掩涕前,以哀民之生多艱”的三閭大夫;有“怒髮衝冠”的武穆王爺;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福禍趨避之”的林則徐;更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 

  然而,我們怎能忘記近百年的恥辱史,列強入侵,豺狼橫行,軍閥混戰,祖國母親在呻吟、在滴血,在祖國危難之時,無數仁人志士,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視死如歸。他們昂首挺胸,笑對屠刀,4000萬軍民生命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先烈們的鮮血染紅了祖國大地。“生死何足道,托體同山河”,他們的精神與山河同在,與日月同光。 

  改革的春雷驚醒了沉睡的東方巨龍,開放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祖國舊貌換新顏,一幅幅未有的畫卷在我們眼前展開。山更青了,水更綠了,人們的笑臉更紅了。港澳同歸、加入世貿、申奧成功 “神六”飛天、……,祖國正以驚人的發展速度,贏得全世界的矚目。 

  西氣東輸、南水北調、三峽水電站、黃河小浪底一系列富民強國的的浩大工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人間奇迹。 

  西部大開發,振興東北老公業基地,促進中部地區發展,加強農業的基礎地位,一項項偉大戰略,正在使我們偉大祖國的經濟健康快速發展。 

  我們的目光在神州大地上遨遊,我們的心靈在五千年歷史長河中神遊。我們深刻地感悟到:我們腳踏的是祖先的足跡,目睹的是家園風物,繫念的是中華的輝煌,心中油然而升的是自豪,是膜拜,是遊子投回母親懷抱的溫馨和滿足。我們為生在這樣的國度而驕傲! 

  祖國啊!我們偉大的祖國! 

  郵政編碼:054900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臨西縣下堡寺鎮中學
回目錄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600字

  當我聽到國歌在體育賽場上響奏出的時候,當我看到國旗在全國飄揚的時候,我哀心的想說:祖國,我為你自豪。

  偉大的祖國,你承襲了五千年的文化,秦皇漢武,唐宗宋祖,國盛人民強,一代天驕地土廣闊,無數人志為了您,甘願灑下自己的鮮血。

  偉大的祖國,災難深重的母親。忘不了甲午海戰的慘烈悲壯。列強在您身上踐踏的時候,您的兒女並沒有喪失希望,武昌起義的槍聲,喚醒了沉睡的巨龍,中國改革的步伐在加快。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更給熱血青年指出了報國的道路,二十八年的磨難,二十八年的奮鬥,新中國終於在一九四九年成立。毛澤東主席那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那雄偉的國歌聲,永遠珍藏在億萬人民的心中。

  偉大的祖國,自豪的母親。從那一刻起,獨立自主的您屹立在全世界的東方。三年的抗美援朝戰爭,給侵略者以沉重的打擊。

  結束了近年代對外戰勝的歷史,我們驕傲,我們揚眉吐氣。1960年11月5日,我國第一枚導彈騰空而起,1964年10月16日,壯觀的蘑菇雲在羅布坡,向上空升起,中國從此有了原子彈,改革開放的號角吹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農民富起來了。

  農業強起來了,中國的大門向世界敞開了,投資引進了,技術流入了,人才都回國了,人民都富了。短短的三十年啊,自強的祖國,您經歷了跨世紀的變化,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養育了十三億口人,衣食無憂,這是怎樣的奇迹。

  神舟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的不斷升空,像是給您,偉大的祖國,慶賀節日的禮花。祖國欣慰吧,母親驕傲吧。您的兒女會在這片值得奮鬥終生的土地上,努力學習,辛勤工作,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明天。

  初二:辛怡娜

回目錄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500字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個地球儀,從那以後,地球儀就成了我最要好的夥伴,我經常旋轉着它進行觀察,我發現中國的地形在地球儀上是粉色的,除了俄羅斯和加拿大,我們中國面積是世界第三大,它看上去像一隻昂首挺立的雄雞。媽媽告訴我:祖國是我們的母親,我們要熱愛自己的祖國 

  在我成長的歲月里,通過幾件大事件,讓我親眼見證了我們祖國的偉大輝煌和中華民族的團結。 

  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 

  2007年10月24日,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 

  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號順利的升空,實現了中國人在太空行走的願望,翟志剛叔叔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員。 

  2008年8月8日,我們中國成功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北京奧運會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金牌總數達到51枚,以遙遙領先的實力高居金牌榜之首。 

  2007年年底,當春節來臨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阻礙了人們回家的道路,卻阻礙不了中華兒女救災的決心;2008年5月12日,8.0級的汶川大地震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地震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 

  作為一名中國人、一名小學生,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自豪! 

  祖國,我愛你!祖國,我為你自豪!
回目錄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300字

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任務航天員翟志剛(中)、劉伯明(右航天員將在這次航天飛行中進行太空行走,這將是中國人第一次像飛天一樣真正翱翔太空。 

從“神舟一號”無人飛船的首發,到“神舟五號”我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的飛天;從“神舟六號”費俊龍、聶海勝的攜手問天,到“神舟七號”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的又一出征;十年間,七次飛行,如同七級台階、七個高度、七枚刻度,不斷在太空遨遊。“神七”問天,實現了中國人和太空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像剛剛閉幕的奧運盛會一樣,它向全世界人民再次證明了中國的綜合國力。幾千名學生和群眾齊聚為航天員送行。 

我為中國感到自豪!“祖國媽媽看呀!我們的健兒多棒呀!我們的健兒有的頂天立地;有的不怕犧牲;有的懷有感恩……媽媽您也為中中感到驕傲嗎?”
回目錄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1100字

  2009年國慶閱兵,國慶60周年前瞻2009年是國慶60周年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共有過13次國慶閱兵,目的都是為了展現軍備建設成果,增強民族自信心,展現武裝力量建設成就,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國威、軍威和民心,也是對我全軍指戰員的最好褒獎。

  2009年國慶閱兵,國慶60周年前瞻2009年是國慶60周年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共有過13次國慶閱兵,目的都是為了展現軍備建設成果,增強民族自信心,展現武裝力量建設成就,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國威、軍威和民心,也是對我全軍指戰員的最好褒獎。

  這樣看來,國慶60周年即2009年國慶閱兵是勢在必行了!國慶60周年的閱兵,即2009年國慶閱兵,是胡錦濤繼鄧小平、江澤民之後,以中央軍委主席的身份首次也是胡錦濤上任后的首次國慶閱兵。

  2009年國慶閱兵應該會包括兩部分內容:一是閱兵式,即閱兵者從受閱部隊隊列前通過進行檢閱;二是分列式,即受閱部隊列隊從檢閱台前通過,接受閱兵者的檢閱。

  下面就介紹開國以來比較重要的幾次國慶閱兵:1949年開國儀式過後的國慶閱兵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議中決定,10月1日在北平天安門廣場舉行開國大典並進行國慶閱兵。

  中共中央成立了開國大典籌備委員會,周恩來任主任,朱德任閱兵司令員,聶榮臻任閱兵總指揮,二十兵團司令員楊成武任閱兵指揮所主任。建國五周年國慶閱兵此次國慶閱兵是在全國轉入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新時期,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剛剛勝利結束的形勢下進行的。澤東主席任命楊成武為國慶閱兵總指揮。建國十周年國慶閱兵此次國慶閱兵規模比以往大,準備工作也比較早。當時,為了國慶閱兵,天安門廣場已擴建一新。整個廣場較五周年國慶時擴大了兩倍半,達40萬平方米。受閱部隊由15個徒步方隊、14個車輛方隊和6個空中梯隊組成。建國三十五周年國慶閱兵三十五周年的國慶閱兵,是在經過“文化大革命”的動亂之後,全面改革和現代化建設取得巨大成就的形勢下舉行的。

  建國五十周年國慶閱兵這次國慶閱兵是共和國本世紀最後一次國慶盛大閱兵。也是13次國慶閱兵中兵種最多的一次。改革開放新時期誕生的陸軍航空兵、海軍陸戰隊、武警特警、預備役等部隊,在國慶閱兵那天第一次匯入了這受閱大軍中。

  國慶60周年閱兵即2009年國慶閱兵儀式主席座駕已經基本敲定,紅旗的HQE車型已經被選定為2009年國慶閱兵專車。敬愛的胡主席就要乘坐着它檢閱盛大的國慶60周年閱兵儀式了!國慶60周年閱兵,這是中國在新世紀的第一次大型國慶閱兵活動,我國經濟迅速發展,一些眼紅西方國家對中國指指點點,干涉國家統一,台獨,藏獨猖狂;周鄰國家侵佔我國領權等等。中國應給予反擊。

  咸陽方圓學校七年級 袁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600字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你自豪。

  祖國,你經歷了五千年的滄桑,悠久的歷史滋養着我們龍的傳人,你的快速發展讓全世界看到了你的強大,你的錦銹山川讓我們倍敢自豪。

  五千年來,祖國成就了多少仁人志士,古人的四大發明威震四海!林則徐燒毀英國鴉片名揚海外,三元里抗英鬥爭風起雲湧,從洪秀全到孫中山,從李大釗到毛澤東,多少英雄浴血奮戰,以天下事為己任,任重道遠,拯救多災多難的中國……這些觸動人心的畫面歷歷在目。

  《水滸》《三國》《紅樓夢》《西遊記》是中國史上了不起的巨着,是留給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

  2001年7月13日,中國申奧成功,我們流淚,我們歡呼,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倍感驕傲,08年奧運會,奧運健兒獲得了51枚金牌,看着這沉甸甸而來之不宜的金牌,中國人歡呼雀躍,再一次自豪,曾經被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人站起來了!

  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川,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山川雄奇,祖國河水秀逸,祖國風景迷人,同學們當你立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當你止步於滾滾黃河之邊;當你靜立於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難平?是否熱情奔涌?是否為自己美麗富饒的祖國而倍感自豪?

  同學們,我們是初開的鮮花,我們是初生的太陽,我們是中國強盛的主力軍,我們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希望。讓我們用百倍的努力,學得知識,學得能力,用自己強健的雙手再創祖國的輝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讓我們敞開心扉,呼出我們的心聲:祖國,我為你自豪。

  延慶四中初一:張琳

查找更多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