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無聊地在高速公路上奔馳着,窗外的景象似乎依然都沒有變,睡意悄悄麻痹了我的大腦,剛想閉眼小憩,但是,我卻突然覺得豁然開朗了,因為我看到了山,看到了連綿的群山,有山,睡意消散了,我開始了遐想——

  每座山都是如此幽深秀麗,使得心情如此舒暢,心境如此明朗。由這一座座山,我看到了中國走過的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戰鬥。紅軍長征二萬五千里,山路帶給他們的雖然有寒冷,驚悚,枯燥,但是同樣帶給了他們安全。是山拯救了中國人民,使得其不受高科技戰鬥機的侵襲,從而迎接新中國的到來,同樣也走向第二階段——小康。人們在山上種上瓜果蔬菜,有的人家還圍欄養殖家畜……這使他們的生活充滿繽紛色彩。吃着綠色食品,身體倍兒棒,賣着新鮮蔬果,心裡美滋滋的。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享受欲也愈加強烈起來,人們通過山,發展了第三階段——旅遊。

  “這座山風景好,那座山山勢迴環……”似乎成為了每個登山者的強烈感受。旅遊業的發展,是山更加富有生機,使人更加睿智,使生命更加充滿意義。這三個階段彷彿是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一個民族更新換代的過程。山——詮釋了“一代更比一代強”的深刻內涵。

  深居在大山裡的人們一個個走出大山,謀求更加豐富多彩,更加幸福快樂的生活,使山彷彿披上了一件代表榮譽的金紗等待着出山着的歸來,山——仍是那麼穩重,那麼堅定不移。

  也許,就憑這些遐想,對山的了解還是有些顯得膚淺甚至不足為奇,那就在接下來的幾天,讓我和山來個親密接觸吧,讓我感受到“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的意境,讓我領略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恢宏氣勢吧!

  這一路上,我不再寂寞,因為有山陪伴着我,它正進一步向我詮釋着許多許多。

  常熟市八中初三:王夢竹

您正在瀏覽: 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