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講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羅謐千語

  今天下午,在教師辦公室,鍾老師遞給我一沓20元錢,交代了買夾子的要求。最後一本正經地說:“羅謐,要講價哦,你要學會講價。”“哦。”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放學了,我背着書包走出教室,邊走邊想怎樣講價。正苦無良計,魯茜凌走過來,微笑着拍拍我的肩:“怎麼啦?看你愁眉苦臉的樣子。”我把鍾老師叫我拿班費去買夾子並要求講價一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她。“哦,原來是這樣啊,我可是講價高手!”“那怎麼講?”“我們就這樣……”隨後我和魯茜凌來到校外一家文具店。“這裡有夾子賣嗎?”魯嬌聲問。“有!有!有!”老闆聞聲而來,殷勤地為我們拿出好幾種夾子:“你們看看要哪種?”“這種多少錢一盒?”我指着最小的一種問。“十元一盒。”魯一臉的為難:“我們要兩盒,可……可我們只有十五元,能便宜一點嗎?”“不行,小妹妹。這夾子成本很高的,兩盒才賺你們一塊錢。”老闆委婉地拒絕。“那我們把乘車的錢拿出來?”魯一邊徵詢地看着我,一邊掏出事先準備好的一元錢。我急忙護着口袋,撅起嘴嘟噥:“不行,這錢是乘公交車用的,學校離家那麼遠,總不能走路回去吧?”“沒事,我陪你。好不好嘛!”魯眨着眼睛懇求。“唉……好吧。”我不情願地掏出兩張五角,魯伸手過來拿,我緊緊握住,她瞪我一眼,我才無力地鬆開手,耷下頭。魯把錢放在桌上:“叔叔,17元行不行?”“不行。”老闆搖搖頭。突然,我一個激靈:“包里可能還有!”於是在包里東翻西翻。“找到了!”我把一張皺巴巴的元票放在櫃檯上:“18元總行了吧!”“不行,小妹妹。這是原則問題!”老闆態度十分堅決,卻又話鋒一轉:“要不你先付18元,明天再把錢補上?”這樣太麻煩了,如果再拿2元出來肯定露破綻。黔驢技窮了,還是找別家吧!  

  唉,買東西講價可真不容易呀!

  指導老師 鍾先剛

您正在瀏覽: 講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