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分錢與美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分錢與美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啊!”我發出了一聲尖叫,從一米多高的“高空”摔了下來。就在一秒前,我還在主人的錢包里安心的睡大厥,可一秒后我就掉在了馬路邊的雪堆上,冷得我直哆嗦。主人好像聽到了聲響,瞟了一眼又走開了,口中還自言自語地說:“算了,就一分錢。”好像不值得為我彎腰似的。於是,我只好獨自等待,但我不怕,因為我知道,在世界上有一種美德叫“螺絲釘精神”。 

  等了一會兒,寧靜的街上開始有了人煙。瞧!那是一個大學生,一個知識分子,他一定知道“螺絲釘精神”。她一定會把握撿起來,放在他那溫暖的大衣袋裡……哦不!他一腳踩在我的臉上,把我從幻想中踩了出來,把我的希望之火幾乎踩滅。真可惡,不過會有好人的。 

  整天吹着的東北風吹得我刺骨的冷,而人們的行為使我的心更冷得厲害。有的人對我不屑一顧,有的人把握時期,但辨認清楚后又扔了回去。有一個人還給了我一腳,差點把我踢入下水道。人們說“愁莫大於無志”,而我是“悲莫大於無望”了。 

  艱苦的等待,已把我的希望磨光。難道“螺絲釘精神”已不存在,美德已一去不復返了嗎?抬頭望望藍天,夕陽正洪,餘暉中閃出兩個少年,如火的紅領巾在他們胸前飄舞。其中一個少年發現了我,眼睛一亮:“快看,一分錢!”他跑過來,用凍紅的小手捧起我,兩人一起走向警衛亭。他們的小手溫暖了我的心。 

  “叔叔,一分錢!”我抬頭一看,是一位警察叔叔。“你們真是好孩子!”叔叔接過我笑着說到。兩位“紅領巾”走後,叔叔轉過身,打開了一個寫着希望工程的抽屜,把我放了進去。我一看,裡面是一片銀光閃爍,那是我的無數兄弟!我的心又一次被溫暖了。 

  原來,美得還在,就藏在那星星火炬的後面,紅領巾將它傳遞。雖然有的人一把它遺忘,但他永遠不會消失,它是永遠的美德。

您正在瀏覽: 一分錢與美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分錢與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