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名字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的故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歡迎 投稿.

  名字的故事  

  牧野區第二實驗小學

  指導老師:趙玉霞  

  我叫周陽。你們知道我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嗎?別看名字簡單,其實,這裡還有一個故事呢!  

  我的爸爸姓周,那麼我也理所當然的隨着爸爸的姓了。聽爸爸媽媽講,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候,他們就開始給我起名字了,起了一個又一個,都覺得不滿意。到我六個月的時候,仍然沒有一個正式的名字。  

  有一天,我那聰明的爸爸就想到了一個辦法,他說:“名字是她自己的,就讓她自己起吧。”於是,爸爸找來了一本詩詞書,放到毫不知情手舞足蹈的我面前,對我說:“寶貝啊,你的名字就在這本書裡面啦,你翻到哪一首詩,點到哪一個字,就叫什麼吧。”於是,我用手一翻就翻到了《長歌行》這首詩,爸爸不說話,在這首詩中點了點,於是,我也學着爸爸的樣子,用手指去點,爸爸就瞪着他那雙滿含期待的眼睛盯着我的手指,只見我用我那胖乎乎的小手指點到了“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這句話中的陽和春中間,這下可把爸爸難住了,怎麼辦,是叫陽還是春呢?還是叫陽春呢?這時,媽媽說:“他翻到的這首詞就是讓人發奮努力積極向上的,正好她是出生在中午頭上,艷陽高照。“陽”還象徵著陽光、生機勃勃、溫暖,希望我家寶貝能快快樂樂的長大,一生充滿陽光,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也帶給周圍的人溫暖,就叫陽吧。”於是,我的名字就由媽媽大法官一錘定音了。哈哈,你不覺得我名字的故事很有趣嗎?  

  “周陽”這個名字已經陪伴我走過11個春夏秋冬了,我還是一樣喜歡她,她和我如影隨形,是我的一個好夥伴,是我不可或缺的知心好友。當然,我也如同媽媽當初希望的那樣,陽光、快樂的生活着,也感染着我周圍的人。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名字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