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閃光的眼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的眼淚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不……”半夜,我驚恐地叫起來,才知是南柯一夢。那令人委屈的事,再次浮現在腦海中,使我又一次陷入了悲痛的泥潭,在我的心中留下了難以拂去的陰影。 

  那天上午,陽光明媚,天氣晴好,放學鈴聲一響,大家一窩蜂似的沖向校門口的小攤前,不知是由於過分擁擠,還是老天故意幫助我,一個小巧玲瓏,可愛無比的小玩具竟不知不覺進入我的口袋,我左右環視,沒人發現。 

  哎呀!真是天上掉下餡餅,我心花怒放,比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拿破崙佔領半個歐洲還要高興。嘿嘿,天賜良機,這個小東西可是我朝思暮想很久了呀!可轉念一想,攤主發現少了東西,肯定很生氣,而且這樣做也違背了誠信,我左右為難。 

  心裡像有兩個孩子在打架,一個說:“這麼好的玩具還給別人太可惜了,反正又沒人知道,還是自己留着玩吧。”另一個說:“別聽它胡說八道,誠實比金錢更重要。你必須誠實,別人的東西不能要。”我內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經過良心的抉擇,我決定把東西退還給攤主,可看到他嚴肅的表情,不把我罵得狗血噴頭才怪呢!我的雄心壯志頃刻間灰飛煙滅,只好昧着良心“畏罪潛逃”。 

  第二天,我又鼓起勇氣去還東西,雖然再一次看到攤主那嚴厲的表情,但我還是很堅定地走過去,誠懇地對攤主說:“這是您丟失的玩具,現在我把它還給您。”可攤主卻生氣地說:“你這個小孩子,長這麼大了,竟然學會偷別人的東西,長大肯定沒出息。”我的臉唰的一下紅了,急忙為自己辯解:“不不……不是我,這個玩具是我在地上撿到的,我雖然想要,但經過一夜的思想鬥爭,最終還是決定把它還給您。”聽了之後,攤主不但不領情,反而更加生氣:“看來,我是小看你了,你不僅不承認錯誤,而且還撒謊,看在你還是小孩子的份上,我就先不跟你計較了,趕緊走吧。”說著就把我轟出門外。我獃獃地站在原地發愣。 

  這時,隱隱約約地傳來了眾人的議論:“這小孩怎麼做錯了事還不承認呢?這孩子嘴巴巧的撒起謊來真不靠譜 ;這小孩再不改正長大了肯定沒出息……”突然,我隱隱約約地看到了我的同學——我最要好的朋友。我看看她,她看看我,她什麼話也沒說,扭頭就走了。終於,豆大的淚珠順着我的臉頰流淌下來,一滴,兩滴,三滴…… 

  做好人真難。

您正在瀏覽: 閃光的眼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