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吹豎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豎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東西老是會丟,唉!今天豎笛又丟了。媽媽很不情願地又給我買了一支新豎笛,我打算一定要把豎笛學好。

  今天下午第一節課是音樂課,老師讓我們吹《雪絨花》的曲子。許多同學都不會吹,我也是其中一個。老師讓不會吹的同學下節課一定要學會。我於是心事重重地回家了。

  一到家,我就“勤學苦練”起來。媽媽聽我吹的聲音都不對,就耐心地對我說:“要吹好豎笛,首先要記好譜子!”我一看書,呀!那麼多“小蝌蚪”!好難吹!媽媽說:“我給你講個故事:從前人們是不吃螃蟹的,在一場大火中,被燒熟的螃蟹發出奇特的香味,可仍然沒人敢吃,這時有一位勇敢的年輕人說:‘我先來試試吃螃蟹的感受。’於是他成了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原來螃蟹是那麼的美味可口!如果沒有他的嘗試,也許到今天人們都不敢吃螃蟹。就像你現在不去試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於是我鼓起勇氣,一遍又一遍地苦練,音不準的地方,媽媽會提醒我。開始我有點不熟,慢慢地我開始有點感覺了,越來越準確了,最後我已經吹得滾瓜爛熟了。媽媽走到爸爸面前,做了一個“請”的姿勢,和着我吹的曲子跳起了三步舞。我忍不住咧嘴笑了。呀,又跑調了!

  通過這次吹豎笛,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不要有畏難的情緒,先要試試,說不定你會有一個意外的收穫呢。

您正在瀏覽: 吹豎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豎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