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豎笛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豎笛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豎笛伴我成長

  馮世傑

  “嘰嘰”、“嘰嘰”,幾聲鳥叫把我從睡夢中驚醒過來,“哎呀”八點了,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可不能遲到呀!我迅速穿好衣服,跑步來到學校,投入到新學期緊張的學習生活中。

  開學第一天的學習很快就結束了,但我卻對一種新鮮的東西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那就是豎笛,回想起音樂課上,老師演奏的那段豎笛真是餘音繞梁、回味無窮啊。從那堂課起,我就決定要學習豎笛。

  嘴裡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就難呀!

  受老師的感染,還有豎笛課上老師給我的鼓勵,讓我在內心深處樹立起學好豎笛的信心。我經常把我心愛的豎笛帶在身邊,不管在什麼地方,只要有時間,我都會拿出豎笛在那裡練習一會。功夫不負有心人,隨着時間的流逝,我的笛聲在音樂課上得到了老師的認可,老師經常表揚、誇獎我。為此,我對豎笛產生了更加濃厚的興趣了。

  可惜好境不長,隨着學習的深入,豎笛學習也越來越難了,讓我感覺十分吃力。那一個個音符在我眼前蹦來蹦去,但我卻不能把它們串聯起來,變成一段段美妙的旋律。我始終無法像老師那樣,讓美妙的音樂在十指間緩緩流淌。於是,我慢慢地對學習豎笛產生了厭惡,也失去了學好豎笛的信心,不再擠時間去練習,漸漸開始遠離豎笛。音樂課堂上,我的笛聲得到老師表揚的次數越來越少了,到了後來,幾乎一次也沒有了。老師從我在課堂上的表現,感覺到我對學習豎笛失去了信心。於是,她便在課間的十分鐘找到了我,仔細詢問了我這段時間以來學習豎笛的感受,知道我內心的想法后,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們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要持之以恆,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要學會迎難而上。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克服困難,這樣才會取得成功。老師相信你一定能成功的。”聽了老師的話,我回家想:“對呀!做什麼事都貴在堅持。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於是,我重新拾起久違的豎笛,繼續我未完的學習之路。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牢記老師的話,用自己不斷的努力,去克服學習過程中的重重困難;用自己不斷的堅持,去克服練習過程中的枯燥無味。我終和那些調皮的音符成好朋友了,讓它們在我的指間自由的跳躍,匯成一段段動人的旋律。現在,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我總會拿起我心愛的豎笛,吹奏一首首美妙的樂曲。

  回想起學習豎笛的這段日子,我終於明白,做任何事都要有毅力、有信心,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不斷努力,才能成功!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豎笛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豎笛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