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件成功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成功的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色彩斑斕的,童年是無憂歡樂的,童年是清純甘美的。歲月如梭,轉眼就升到小學畢業班,就要和傳說中的童年say goodby了。快點捕捉一件ok(成功)了的事。 

  3月28日學校將舉行家長會,畢業班需要展示一個相冊ppt。前幾天我欣然接受了這個任務。回到家,我先把作業做完,徵得爸爸同意,我啟動了電腦,打開了ppt,流利地插入了班級同學的照片,我又在封面上用藝術字寫上美美的五一班三個大字。接下來,給幻燈片添加不同的效果,添加上背景音樂,預演了一遍,覺得滿意,按了一下保存按鈕,便迫不急待的讓爸爸來欣賞。爸爸看完后說:“還不錯,老師叫你做幻燈片幹什麼用呢?”“開家長會時用,王老師讓我把照片放在一起播放。”“原來是這樣,其實這種幻燈片還可用其它的方法來展現,例如可以做成屏保,電子相冊等,這些都比ppt好些。”我馬上問:“那該怎麼做,我想試試。”“想做,就得有方法和軟件,明天我去下載一個。” 

  第二天,爸爸帶回來了一個製作電子相冊的軟件。爸爸說:“這工具我也沒個用過,但原理和方法總是相通的。”安裝完畢,爸爸為我示範了幾張電子相冊的製作,效果的確非同凡響。因為該軟件可設置的參數多,可選的效果多,美化照片的工具也多,還有可以添加雪,星星,燈光,機器貓,小精靈之類的動畫。且每一張照片停留展示的時間,都可以修改。我迫不及待地說:“看懂了、看懂了,讓我試試。”經過一番折騰和摸索后,我們班的電子相冊“出世”了,還真的有些專業。次日,王老師又把其它班的素材給了我,這樣一共有4個封面,68張照片了。當晚作業做完,將四個班整體重做。相片盡量選擇了不同的動態效果,隨後添加上老師挑選的背景歌曲,預覽一下,嘿,還真不錯, 最後,我點擊生成按鈕得到一個執行文件。這一過程中有不少細節,例如,同學們排着隊伍而來,我選用由遠到近的效果;很有風采的五三班的集體照,就用中央扇形展開,讓照片錦上添花;跳繩的照片就用“從上而下”的動畫,增加跳得高的視覺,同學向右奔跑的就用“向右弧形”推出,增強跑得快的動感等等。爸爸看后說:“應該加上我推薦的歡樂童年——奔奔,它曲調歡快活潑,歌詞積極向上,和童年歌曲互相村托、對比。”我加上后,爸爸說:“很好。但是你有沒有發現,背景歌曲結束后,動畫照片還沒結束,最好要同步,設計上可以做到這點。”我再播放了一遍,仔細數了數秒,五四班動畫結束時,比歌曲慢23了秒。如果減去這23秒,那麼照片的播放速度就和歌曲的播放速度相等,就會同時結束。呵呵,這一問題正是我們數學里剛好學到“追及問題”,這個難不倒我。我將23張照片停留的時間減去1秒,每個班大約選了6張,保存並預覽了,果然同一時刻結束。我終於成功了。 

  電子相冊雖然圓滿地做好了,卻給我留下了一次成功的印記:事雖小,不為不成。做任何事都要講究方法,方法對頭,問題就迎刃而解。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成功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成功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