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對窗閑思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窗閑思_1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我似乎從小就很喜歡窗。

  幼兒園的時候,我會興奮地搬着小板凳,吃力地扒在窗台上向外看,那時的窗外,似乎永遠充滿了新奇;中學的時候,我會在周末把各種作業攤在靠窗的桌子上,寫累了就抬頭看一看,那時的窗外,似乎永遠充滿了自由;現在,我把電腦放在圖書館靠窗的位置,敲打鍵盤之餘,會望望遠方,此時的窗外,似乎永遠充滿了未知。

  然而,無論我在哪個年紀,思考,總是我對窗遠望的常態。

  線端的蒼鷹

  我家住在五層,窗口對着一棟高高的大樓,立秋過後,只在今天才感到了沁人心脾的涼爽,風兒擺弄着楊柳的衣裙,嬉戲玩耍着。

  我忽然發現天空中多了只蒼鷹,不緊放下了正在做題的筆。鷹在空中盤旋,傲視,憑着風力,在青雲間穿梭。只是,它僅僅在大樓附近飛翔,這給我帶來几絲詫異。定睛一看,才發現,大樓頂上,有一個身穿橘紅色衣服的男子拉着維繫蒼鷹飛翔的線,蒼鷹----不過是一隻紙鳶。

  蒼鷹旁邊,飛過了一隻小小的身影,不知是什麼鳥,它卻自在地享受着秋意和天空,它沒有蒼鷹健碩的翅膀,卻是有血有肉,實實在在,快快樂樂的小鳥,我想,蒼鷹有知的話,一定反而會羨慕這小小的身影吧。

  不一會兒,蒼鷹隕落在了樓頂,橘衣人仍在費力地舞動手中的線,我卻不在留心他們,

  突然想出去走走,享受一下秋的涼意了。

  蟲思

  夜深了,我卻還未入眠,漆黑籠罩的房間里,我呆坐在床頭出神地朝窗外望。我聽到了時鐘滴答滴答的腳步,車輛飛馳而過的餘音。可它們對於我,不過是生活雜亂的音符,我想試圖衝破這碌碌的景象,卻苦苦找不到出口。

  忽然,我聽到了幾聲蟲鳴,清脆悅耳,旋律悠揚,我開始專註於聆聽它的歌唱,終於,小蟲伴着一絲明朗的月光入了窗,繼續着它自由歡快的表演。瘦小的翅膀隨着節奏舒展,細長的雙腳踩着華爾茲的舞步。它的不期而至,不由讓我受寵若驚。我畢恭畢敬,老老實實地注視它,忽然覺得在看似平淡的日子中,自己尋找一份樂趣,遠比自尋煩惱來得美妙。生活正是由所謂的重複與單調拼湊而成的,但每一天都蘊涵著精彩。就像這小蟲,它找到了自己的快樂,不管它是否只能奏那幾個一成不變的音調,但它是在享受生活。同時,正因為它的快樂,才幫助了我解脫。我不覺笑了,笑自己過去的愚鈍,隨之,它察覺到了我,轉過頭,從窗子飛走了,遠處傳來了一陣優美的樂聲。

  秋蟲來了又走,一陣驚喜過後,房間又恢復了原狀。可我的心緒卻有了轉變,那滴答的秒針在提醒我珍惜時光,那忙碌的車聲是宣告着城市的發展。那桌上厚厚的參考書是沉澱着知識的重量。我告訴自己,要做一個在生活中找樂的人,永遠不再被沉重所壓倒,月光如水般瀉在我的手上,我陶醉於它的美麗。曾經也信勢旦旦地要賞月,今天才懂得,賞月不是用眼,而是用心的。

  四葉草

  社團活動中,偶得了一把四葉草的種子,欣喜之際,找到花盆,種它們在窗台上。

  沒過多久,四葉草鬱鬱蔥蔥地長成了一片,我不禁用手輕輕觸碰它們,有一種快樂油然而生。

  那還是很小的時候,我和幾個小夥伴蹲在草叢裡,她們興高采烈地在茂密的綠色中尋找四葉草,她們說找到的人就會擁有幸運。於是我也開始找,兒時的記憶總讓人費解,很多片段殘留在腦海里成為了一種眷戀和糾纏,我記得我的夥伴找到四葉草后欣喜的神情。也記得了自己兩手空空的失落,當時似乎真的很害怕,自己永遠都不會得到幸運的眷顧。

  想一想,一路上確不曾擁有過什麼樣的幸運,所有的一切,都是踏踏實實地一步步走來的。那幸運與否的預言雖然不再那般重要,但是四葉草的影子卻從來沒有在我的記憶中走開。

  我知道,四葉草,不過是植物的一種獨特的變異現象,世人總是喜歡把稀少的東西附帶上神秘的色彩。不過要記住,刻意追求不能把握的東西是不明智的,順其自然、腳踏實地才是真理。

  現在我也還是喜歡四葉草,但也只是單純的喜歡了。也許四葉草會與我一生相伴。也許某一天,它會成為一種標誌,鑲嵌在我的結婚戒指上,成為一種終生的銘記。

  看到窗和窗外的世界,是隔與不隔的兩重天,窗外的無限,牽引着一種情懷;窗內的有限,又帶着一份沉甸甸的厚實。看到窗,我崇仰於它的獨特和偉大,而要讀懂它的里裡外外,卻要用我一生的時間,也許還不能透徹。

  北京市順義區第一中學高三:張韻竹

  教師評語:很棒,繼續努力!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您正在瀏覽: 對窗閑思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窗閑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