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我面對窗外風景的時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窗外風景的時候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透過玻璃看窗外,窗外的人亦是如此,只是我們想不到,而已 

  ---------題記 

  扇動纖弱的羽翼,沐浴昔日的陽光,抖落那夏天的燥熱,披上那金黃的目光。彼岸,依舊是和着寒風的故土,在瀰漫著淡淡的清香中。一種熟悉的聲音在呼喚着,一種溫柔的語言在夢魂縈繞,一種沉重的諾言在渺茫的心靈曠野上落定塵埃。

  我常喜歡將人生描繪成一段旅程,或一條路,今天我的筆下仍是如此。 

  你能想到嗎?玻璃窗外的世界,有很多悄然停息的生靈。你能看到嗎?它們緊緊趴在窗上,賴着不走。十多年來,我發現了它們,也看到了未來。 

  蒲公英。自由 

  透過陽光,追尋蒲公英,我看見它們小小的身軀,裹着雪白的行囊,迎着風漫天飛舞。看着它們,我常在想,它們究竟在做什麼?可留給我的只是那散落一地的花絮,只覺得那一片綠白得很好看。後來,我也學着它們背起行囊,想知道,究竟,為何? 

  後來,我終於真正地明白,它們享受的是飛行的高度,也享受的是飄落的輕盈。誰能像它們那樣用盡一生去漂流呢?又有誰能像它們那樣享受着綠地藍天的擁抱呢?蒲公英,僅僅為了尋找一份快樂,一份安寧,一種自由。 

  苦咖啡。絕味 

  一束陽光滑過我的視線,落在白紙上,我手中的筆尖沙沙作響,划散了那束光。我站起身來,趴在窗檯,雙手捂着一杯熱咖啡。陽光照得樹枝上的綠葉閃閃發光,卻照得我軟綿綿的,我無力地將杯子湊到嘴邊,慢慢地,口中卻一絲苦味,才發現忘了擱糖。我一邊抱怨着,一邊擱糖,又一次把杯子湊到嘴邊,的確,苦味淡了很多。 

  後來,我再一次的回憶時才發現,第一次的苦咖啡更讓我刻骨銘心。 

  一朵花就是一個世界;這世界就是窗外的世界,心靈的窗外世界。我渴望在夜深人靜之時,拿起平凡而不平凡的筆,在田字方格中傾訴着我情感波瀾,用遙遠的思維,在詩歌中定格我脆弱的心靈,還有那窗外的世界。我夢想我的未來能像蒲公英一樣,簡簡單單。我也希望我人生的旅程中能有一段類似苦咖啡的回憶,刻骨銘心。有夢想,才有希望,有夢想,就有飛行的勇氣。有苦就有甜,而夢想成真,只需要絕味的自由,就能逾飛逾遠。 

  藍天曾悄悄湊在白雲耳邊說,你是我最鍾愛的風景,海浪曾緩緩對海灘說,你是我最鍾愛的風景,我站在這裡回首往事,多想對那窗外的風景說,你是我一生中最最鍾愛的風景。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窗外風景的時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窗外風景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