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愛深深作文

母愛深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母愛深深作文800字

  詩人常說:“母愛像一條大河,母愛像一首美妙的歌曲。”但我覺得母愛就是春天。在媽媽春天般的愛撫下,我從牙牙學語,蹣跚學步的孩童,長成了一個講文明,懂禮貌,愛學習的“小大人”。

  記得有一年夏天,我要參加武漢市第11屆少年拉丁舞比賽。那幾天我生病了,我比賽的時間是下午,還要等很久呢!那裡人很多人,空氣不流通,媽媽見我快支撐不住了,於是就把我帶到了室外,她蹲在地上,讓我坐在她身上休息,她一會兒用毛巾給我降溫,一會兒又用扇子給我扇風。終於,我舒服了一點,可是媽媽卻累得滿頭是汗。不知不覺的,到了下午,該比賽了,媽媽一直把我送到了檢錄處,然後才坐到了觀眾席上去。進場了,我用目光尋找着媽媽,她正在向我招手,還用期待的目光望着我。我彷彿全身充滿了力量,覺得整個舞台上只有我,我要把自己最美麗的舞蹈獻給媽媽。賽后,媽媽在出口等我,一見到我就關切的問地我:“想不想喝水,頭還痛不痛?”我接過媽媽的水,對媽媽說:“今天比賽的對手實力都很強,不知道能不能取得名次。”她莞爾一笑說:“沒有關係,只要努力,就可以了。”媽媽把我帶到樹下,拿了一張報紙,墊在地上,讓我坐在上面,然後她才去檢錄處看我的比賽結果。過了一會兒,媽媽手拿金杯,開心的叫我的名字。我飛快的跑過來,媽媽對我說:“你得了第一名,我為你敢到驕傲!”看到媽媽這個樣子我真想哭。

  平常媽媽對我很關愛,但是她嚴厲起來,也很厲害。有一次語文測驗,我分數不怎麼理想,又怕媽媽罵,就模仿着她的筆跡在卷子上簽字,這件事被媽媽發現了,她把我的手心都打紅了。我用眼角的餘光,偷偷地看媽媽的臉。事後媽媽心平氣和的對我說:“考試成績不好,沒關係,下次再加油,但是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我羞愧的低下了頭。

  母愛是避風港,母愛是我人生道路的照明燈。“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濃濃的母愛托起我心中的太陽,伴我茁壯成長。

  新合村小學四年級:遊子凡

回目錄

母愛深深作文600字

  母愛深深

  李瀟鍵

  世上有一種最偉大的愛,那就是母愛。

  那天是星期六,我和媽媽來到集市上買一些蔬菜。到了集市上,這裡可真是人山人海,叫賣聲此起彼伏,接連不斷。

  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一位賣茄子的老爺爺。我見老爺爺的茄子挺好,便對媽媽說:“媽媽,給我些錢,我自己去買茄子吧。”

  媽媽說:“好吧,讓你鍛煉一下也好。”說完,媽媽便給了我20元錢。

  我來到賣茄子的老爺爺面前,問:“這茄子怎麼賣?”

  老爺爺說:“兩塊二,看在你是小孩子的份上,給你算兩塊錢好了。”

  我也沒有再打價,跟老爺爺要了一個塑料袋,選了兩個果肉飽滿的茄子,一稱,老爺爺說:“七塊一,七塊錢。”

  我遞給老爺爺20元錢,老爺爺遞給我找回的錢和茄子后,我一數,竟然多給了兩元錢。我立刻把錢塞進褲兜里,跑到媽媽面前,高興地對媽媽說:“媽媽,那位老爺爺多找給了我兩塊錢。”

  誰知,媽媽露出兇巴巴的臉色,生氣地說:“這麼小的年紀就占別人的便宜,長大了還了得,快把錢還給老爺爺。”

  我小聲地說:“不就是兩塊錢嗎?有什麼大不了的。”

  媽媽說:“那也不行,快把錢還給那位老爺爺。”媽媽邊說邊指着老爺爺。

  我只好紅着臉,低着頭,走到老爺爺跟前,說:“老爺爺,剛才您多找給了我兩塊錢。”說完,便放下錢,頭也不回地跑了。

  我為有一個能讓我獲得良好品質的母親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母愛深深作文700字

  雨沒有要停的樣子,風還在肆虐的吹着,我站在路旁等待着我雨中的救星。雖然天在下雨,但車輛仍在疾駛着,沒等我伸出手去,車就從我身邊箭一般的劃去。

  我曾選擇等待,等待着沒有盡頭的雨停下來,但不可以,媽媽一定在門口等我。這些日子可能因為父親出差,母親更加惦記我了,每天不等我放學就出來接我。我終於做出了決定一個最終的決定——冒雨回家。這時我看見一件雨衣一位母親我沖了過去,但那不是我媽媽,我繼續飛奔着,但眼前的景象不得不讓我停下腳步。

  一個女人,穿着黑色而不得體的大雨衣,正吃力的蹬着三輪車,在雨中她成了一個焦點,雖然雨中沒有幾個人。他看見了我,車子向我這邊騎來,車子停了下來,她說“孩子上車吧”那聲音多麼溫柔多麼像媽媽,我不禁一呆,然後機械似的沖他一笑,上了車,她問我家在哪?我小聲的說“阿蘭村”他說“那麼遠,我送你回去吧!”我聽出了她溫柔的聲音中摻雜了疲憊。再路上我突然想到了媽媽!媽媽怎麼沒來接我?我似乎有一點壓抑,但我竭力的自慰,車子慢慢的停下了,更準確的說是小心的停下了,我下了這可愛的小三輪,心裡仍想着:母親為什麼沒有來接我。我竭力的邀請她進屋坐一會,她拗不過我只好進屋。

  我剛一進屋就聽到了嘈雜的聲音,我喊了一聲“媽”卻沒有人回答,我拉着阿姨快步進屋,一看媽媽再炕上躺着,頭上蓋着毛巾。鄰居大嬸告訴我:母親出去接我時在院子中不小心摔倒了。我撲向媽媽,媽媽卻連說自己沒事。我把阿姨從人群外拉了進來,說是阿姨把我送回家的。母親要坐起來但卻被阿姨擋住了。這時阿姨為我們講述了一個故事。原來他的兒子死了恰巧就是在大雨傾盆的一天在路上出了車禍,人們都流淚了。

  兩位母親,一樣的愛。母愛深深情雨蒙蒙。

回目錄

母愛深深作文600字

母愛深深 

  一天,早晨還是陽光明媚,六月的天真是孩子的臉,說變就變,下午放學就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大家都沒有帶傘,同學們陸陸續續被家長都接走了,只有我的家長沒來。我等了很久但是還沒來,我想:平常媽媽很忙沒有時間來接我。看了看天還烏雲一片,好像沒有停的樣子。我正準備冒雨回家。就在這時聽到腳步聲,我走出來一看是媽媽,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媽媽笑着說:我們快走吧!我和媽媽拉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下天空被閃電劃破了,雷聲震耳欲聾,我被嚇得心驚膽跳,媽媽鼓勵我,說:“不要怕,你是男孩子,要勇敢。我一下鼓起勇氣又開始和媽媽走了起來,這時候雨越下越大,風鼓足了腮幫吹迷糊了我們的雙眼,雨調皮的躲到了我們的衣服里,一會兒跑衣角邊,一會兒鑽進脖子里,風又掀起我們的衣服,雨水趁機又溜了進去,冷得我們上牙直打下牙,風拖住了我的腿,它們簡直是一對害人兼合拍的兄弟。走在路上媽媽把傘打到我這邊,自己卻沒打到傘。走着走着前面有一個石頭一半在土裡,一半露在外面,突然我一不小心腳踢到石頭一下我快要摔到水裡,媽媽一把我摟在懷裡,親切地說:孩子,還是我來背你。我正要說,不知怎麼的我沒有勇氣說出來,於是媽媽雙手撐住我的屁股,我雙手抓緊媽媽的肩膀,媽媽把我背起又在趕路了,我不知不覺就在媽媽溫暖的背上睡著了。 

  第二天,媽媽一大早就開始忍不住開始咳嗽了。我愛我的媽媽,從這件事我更加愛我媽媽了。我知道媽媽是為我而咳嗽的。
回目錄

母愛深深作文700字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每當讀到冰心的這首小詩,我的腦海里,就不由自主地浮現起媽媽的面容,那充滿着深深母愛的面容。

  我的媽媽是一位中學教師。她一對閃着智慧光芒的眸子里,透着無盡的慈愛;一雙經歷千百滄桑的手中,含着厚重的恩澤。在我的印象里,她的眼睛與雙手串聯起來,承載起深深的母愛,化作一道道光輝,使我沐浴其中。

  媽媽的眼神里總透露出無限的關懷。很小的時候,每當我一個人走路時,媽媽總是用她慈愛的目光注視着我,臉上露出淡淡的笑容,似乎在為我掃除前方的障礙;稍大一些,當我能一個人出去的時候,媽媽則先叮囑一番,再用她關切的目光送我出門,似乎在提醒我路上小心;現在,雖然媽媽已不再像小時那樣看着我走路,但我深知,她那充滿關愛的目光,是在注視着我在人生道路上前行……

  媽媽的雙手則是她濃濃母愛的一種載體。媽媽的手粗糙得很,上面的皺紋一道一道的,一到冬天就乾裂起來,痛得很。然而這仍然阻礙不了她對我的愛。一次,正值冬日,北風“呼呼”刮過,媽媽送我去上學。忽然,她一回頭望到了我毫無遮擋的手,不禁皺起了眉頭:“怎麼又沒戴手套?”我對此滿不在乎:“忘記戴了,反正又不冷,不戴也沒什麼。”但是媽媽卻執意將她的手套遞給我,“命令”道:“戴上!”我的心中一陣感動,我素知媽媽的手禁不住冷風的,因此不願聽從,然而媽媽不容商量的目光最終還是讓我戴上了那副還帶着她體溫的手套。北風一陣陣地刮來,媽媽的手上裂出了鮮血,那浸透了深深母愛的鮮血。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

  沐浴在這溫暖的母愛光輝中,我感覺無比的幸福。媽媽用她深深的母愛為我編織起一個充滿溫情的搖籃,讓我幸福地卧在這個搖籃之中。
回目錄

母愛深深作文400字

  母愛深深

  南和縣縣直小學六(一)班

  李慧琳

  母愛,如同一望無際的汪洋大海,它很寬闊又很溫暖,而我們現在正乘着成長的小帆,駛向記憶的深處。

  在這十二年的時間裡,媽媽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有許多深刻的事情印在了心靈的深處。曾記得那年夏季,天空中烏雲密布,下着豆粒般的大雨,還不時的響着雷鳴,我在校門口焦急地等待着,多麼想找個人來依靠哇!忽然在人來人往的車輛中,我看到了多年來為自己操勞的身影——媽媽。媽媽由於出門太急,只拿了一件雨衣,她二話沒說趕緊讓我穿上,自己卻在暴雨中忍耐着。雨越下越大,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忙讓媽媽停下車子,穿上雨衣。可媽媽的一席話卻把我深深觸動了:“好孩子,媽媽知道你很懂事,可你還小,照顧孩子是每個媽媽應盡的責任。”說完便把我抱上了車。靠在媽媽溫暖的後背上,我的眼睛濕潤了。這句話雖然很普通,卻一直滋潤着我成長。剎那間,整條街都洋溢着濃濃的母愛!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我們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也依然純潔明凈。

  母愛偉大,母愛無私,母愛無限!

  指導員:王自平

回目錄

母愛深深作文700字

---讀《月光下的蛙鳴》有感 

 夜,是那麼孤寂。我靜靜地坐在燈下,不斷地讀着那個令我深深感動的故事。 

 這個故事寫的是一位高中生在高考前複習時,因池塘的蛙聲而感到十分煩躁,成績也由此跌落下來,而他的媽媽還是一如既往地鼓勵他,並且幫助他,可他卻向媽媽發脾氣,趕她走。媽媽一言不發地走了,從此以後,蛙聲也消失了,他的成績也提高了。終於有一天,他發現了蛙聲消失的原因,原來是媽媽在背後驅趕青蛙。他感受到了愛,無聲的母愛,同時感到了慚愧...... 

 這是一個多麼感人的故事,為了讓孩子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母親不辭辛苦地驅趕青蛙。想一想,多少青蛙!能聽懂人言嗎?母親花費了多少時間,多少心思去驅趕!母親的心中有孩子,她總想着孩子,總想為孩子做些什麼。而我們對待母親這無私的愛只有冷酷、埋怨、惱怒。因為我們心中只有自己,從不去關心他人,總覺得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但錯了,這些樸實無華的愛其實正是我們走向成功最重要的階梯,是我們一生中那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鑽石,這些愛是偉大的,也是無微不至的。 

 我的心在不停地蕩漾,從此我對父母的理解、對父母的愛也加深了。我開始回憶母親所給予我的愛,一杯香濃的牛奶、一個香脆的蘋果、一聲問寒問暖的話語......那一件件細小而充滿濃濃愛意的事,使我為之震撼。我們曾疏忽過很多細小的愛,細細琢磨,就會發現裡面充滿了親情,充滿了對你無私的愛。 

 冰心老人曾經寫過一首詩:“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的確,母愛很偉大。當我們遭受挫折時,是母親給予我們深深地關懷;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是母親在一旁鼓勵!所以,我們要回報母親,那就是優異的成績。在成長的路上,我們需要母愛這偉大的力量。因為愛的力量給我信心!愛的力量鼓舞我努力地向前攀登!
回目錄

母愛深深作文800字

每個人都說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溫暖的。有一首歌是這樣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了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是啊!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總會我們憂傷的時候幫我們一起分擔;媽媽總是在我們表現不好的時候用那嚴厲的目光看着我;在我得到表揚時誇獎我。就連陪我寫作業寫到深夜的也是媽媽。 

  晚上幫媽媽捶背時,我不禁熱淚盈眶。腦海里,浮現了母親的背影。 

  有一次暑假,太陽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小草無力地彎着腰,小樹也沒有了往日的陰涼。由於天氣太熱的緣故,我變得沒有一點精神,一吃完飯就躺在床上睡覺。雖然電扇拚命的工作,但我依然感到非常悶熱。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不適,就拿着扇子扇了起來,一陣陣微風從旁邊吹來,湖人我覺得沒有那麼熱了。不一會,我便進入了甜美的夢鄉,等我起來的時候,我才發現媽媽一滿頭大汗。我焦急地她:“媽媽,你不熱嗎?你怎麼不幫自己扇一下子?”媽媽笑了笑,說道:"乖孩子,媽媽不熱,你熱不熱呀?”我把頭側到了一邊,淚水從右眼流入左眼,又流到了床上,我的心不知為何變得猶如刀狡般那樣痛。 

  母愛就是這麼默默無聞,這樣無私。母親總是在背後默默的愛着我,從來就不會讓我知道,更別說告訴我。母愛就是母愛,它永遠都是這樣。數百年以後,母愛也許也是這樣,在若干年以前,母愛依舊如此。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在古代時,一位孩子臨走時,母親拿起針線,縫起了衣服。這件衣服不是她自己的,也不是別人的,是面前這個即將離家的兒子的衣服。縱使這位母親再怎麼不舍,再怎麼傷心,她都沒有變現出來。這衣服每逢一針,母親的心情也將沉重一分;線每短一截,母親的擔憂也將上漲一層。 

  母親縫上去的每一針每一線,都散發著母親對兒子濃濃的愛;含着母親對兒子無限的關心,祝福,期待。 

  啊! 

  母愛是多麼偉大呀!擁有母愛的人一定都很幸福吧!母愛是珍貴的,母愛是換不來的。“世上只有媽媽好,無媽的孩子像個草,沒有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回目錄

母愛深深作文600字

老師的愛,如同甘甜的泉水,澆灌我們求知的花朵;父親的愛,深邃而博大;母親的愛,卻似綿長的溪水,時刻滋潤着我們的心田,幫助我們解決繁星的困難。 

  六年級,一個至關重要的年級,我最拿手的數學,居然連“單位1的轉換”都是模糊的。我焦急地向媽媽請教,媽媽聽完我的提問,立刻找來了紙和筆準備給我講解。 

  媽媽先畫了一幅圖講解,見我沒什麼反應,接着又舉了一些例子,可我還是一頭霧水,我急了,不耐煩的吵着媽媽:“別把例子舉複雜了,來個簡單的!”說著還跺了跺腳,只見媽媽思考了一會,又不厭其煩地為我講解。漸漸地,夜幕降臨,黑暗籠罩了整個天空,我仍然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媽媽額頭上、鼻尖上都冒出了汗珠,眼睛里有一點無奈,但更多的是從容和專註。我見狀,心裡象千萬隻蟲子在爬似的:“難道媽媽也沒有辦法了嗎?”我眼裡露出了前所未有的失望,心中充滿了茫然,走出卧室,來到客廳,我思緒萬千。 

  我想起了以前,我有什麼不懂,媽媽總能為我解答。生活上也無微不至地關心照顧我,每天起早床為我做早飯,還冒雨為我買學習、生活用品……教育我怎樣做人,而我,卻從沒有認識到媽媽的辛苦,有時還埋怨媽媽嘮叨,根本不領會媽媽的良苦用心,總是偷懶,沒有認真學習…… 

  現在回想起來,我太對不起媽媽,我暗暗發誓,從今以後,我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辜負媽媽的愛!

  “兒子,過來”媽媽一句打斷了我的思緒,我來到媽媽身邊,原來媽媽想到了一個簡單而容易理解的辦法,我恍然大悟,原來單位“1”的轉換這麼簡單! 

  母愛是人間最偉大的愛,我從心底里發出由衷的聲音“媽媽,我愛你!”在母愛的沐浴下,我會茁壯成長。
查找更多母愛深深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