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霧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霧霾 標籤:霧霾作文

  一天早上,我起床后發現,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這是怎麼回事?我問爸爸:“這是什麼自然現象?”他回答道:“這是霧霾,一種有害物質。出門要戴口罩的,不然會吸入有毒氣體,得肺癌,和吸煙差不多。”原來這是有害氣體啊。我吃完早飯,準備去上學。在路上,三米內,幾乎看不見一個人。霧越來越大,我從沒見過這麼大的霧。我走之前,順便在手機上看了一下“天氣預報”,今天是“重度污染”,穿衣小助手還提示:出門要帶口罩。霧霾裡面有一種毒叫做“PM2。5”,對人體有極大的危害。如果把口罩拿下來,就會吸入有毒氣體,若不拿,就覺得憋着難受,真是兩難呀!

  到了學校,上完了第一節課,本以為會想以前一樣出去做早操、跑步,但廣播播道:“請各位同學在教室里活動,因霧霾天氣影響,暫停跑操、早操等活動。”教室裡面引起了一陣騷動,大家嘰嘰呱呱地談論着霧霾,我認為,霧霾太大了,竟然導致一系列的活動不能舉行!我們在談論中度過了大課間。第二課上完后,迎來了我們最愛的微機課。微機課是要到微機室上的,但是我們要經過有霧地區,又引起了一陣陣糾結。沒辦法,硬拼吧!我在教室里做了深呼吸,準備途中不呼吸一口氣,直接衝過去。我把我這個想法告訴了我的好朋友,她笑道:“你可真行,要跑過兩個操場呢!你能憋得了嗎?”我無奈地說:“那能怎麼辦?口罩也不想帶,到微機室再裝給口袋裡,豈不會弄髒了嗎?總不能,途中再呼吸幾口吧?”“為何不行?只是吸幾口,不礙事的。”我還是有所擔心:“這空氣要是像吸煙一樣吸上癮呢?算了吧,我還是最好戴口罩!”她看了看我,哭笑不得。

  微機課前大災難度過了,我們上完了愉快的微機課。準備去站放學路隊。突然,一聲慘叫:“呀!你踩着我了!”我只好抱歉地說:“霧太大了,不好意思啊。”直到中午,霧霾還未散去,它就像一個頑皮的小孩,不願離開他心愛的玩具,依然逗留在這裡。

  霧霾,真大!人們在埋怨這霾大得過分,可這會不會是自己未愛護環境而造成的呢?我們是否也該自己反思一下?

  五年級:王xx

您正在瀏覽: 霧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