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幫媽媽洗碗作文300字

幫媽媽洗碗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幫媽媽洗碗作文300字

來 源

  今天,吃完午飯後,媽媽讓我去讀書,我看見桌子上擺着那麼多的碗,就想幫媽媽洗。媽媽答應了。於是,我拿出一個大盆子,往裡面倒上水,然後把碗輕輕地放進去。我又從柜子里拿出洗潔精,往盆子里擠了一點,盆子里很快就出現了許多白色的沫沫,還有大小不一的泡泡。這些泡泡在燈光的照耀下,變得五顏六色,十分漂亮。

  洗碗工作開始了。我左手拿着碗,右手用洗碗布在碗里轉圈圈,里三圈,外三圈,大花臉一樣髒兮兮的碗很快就變成了“小白臉”。我突然感覺自己變成了一個美容師,用神奇的雙手把一個個胖妞都變成了苗條的美女,當然這些美女不是真的啦,而是那一根根筷子。哈哈......

  碗筷洗好后,我又用清水涮了兩次。哇,好乾凈啊!媽媽看到我的勞動成果后誇我做得好。我心裡美滋滋的。

  以後我要多幫媽媽幹活,做好媽媽的小幫手!

來 源
回目錄

幫媽媽洗碗作文300字

母親節時,我或獻上束鮮花,或給媽媽寫一封真實感人的信,或幫媽媽捶捶背,洗洗碗。今年的母親節我給最心愛的媽媽洗了一次碗。 

  吃過午飯後,我對節日里的媽媽說:“媽媽,您上班已經很辛苦了,今天洗碗的任務就交給我吧!今天是您的節日,我作為您的好孩子,該孝敬您了。 

  說著我把這些又油又膩的盤子放入一盆清澈的水裡,又學着媽媽的樣子放了幾滴洗潔精,洗潔精推開油花開始向四周慢慢散開,直到布滿水面,我在水中攪動了幾下,水中立刻出現許多雪白的小泡泡,水中的油花開始溶解,貼在泡泡上,在光的照射下發出七彩的光芒,好美!我一邊洗一邊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小蜜蜂采蜜忙,幸福的生活從哪裡來,要靠勞動來創造……”我擦乾額頭的汗水,看看潔凈的盤子,心中充滿了喜樂。 

  通過這次洗碗,我終於知道了母親有多辛苦,更增加了我對母親的愛。
回目錄

我幫媽媽洗碗作文300字

  晚上,皎潔的月光透過樹葉的細縫灑落在屋內,全家聚集在一起吃晚飯。晚飯後,媽媽用細長的手洗着油膩的飯碗。我想:媽媽每天回來很晚,還要教我作業、燒菜、燒飯、洗碗……一定很累,我要幫幫她。

  今晚,媽媽的臉色蒼白,我想她累了,我應該幫她做家務,對了!還是洗碗吧。我先捲起袖子,打開水龍頭,再拿起洗碗布,倒上洗潔精,接着,用洗碗布擦着碗的里裡外外,直到擦乾淨為止。然後,把碗上的洗潔精沖走,洗碗布被絞乾了,最後把碗擦乾。就這樣,一隻只碗由油膩變成了乾淨。好了,一切都做完了,我非常高興,便跑去叫媽媽,媽媽的臉上露出了甜絲絲的微笑。

  被我疊得整整齊齊的碗彷彿在對我說:“謝謝你,小主人,你把我們身上的油膩全都給擦去了。”我看了心裡也美滋滋的。
 

回目錄

幫媽媽洗碗作文300字

  星期天,晚上我們一家人吃過晚飯,就都走到客廳做自己想做的。

  可飯桌上的碗筷還沒收拾,看着爸爸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電視,再看看勞累了一天的媽媽,我就說:“今天的碗筷我來洗吧”爸爸媽媽齊聲說:“好吧”

  我走近廚房把盆拿出來,接上一些水,放入洗潔精再把碗筷放進去,漸漸的出來了小泡泡,一個、二個、三個……泡泡越來越多,一個個小泡泡好像在朝我笑。碗洗好了,用清水一衝,小泡泡不見了。碗洗的真乾淨,原來洗碗這麼簡單。看着洗的乾乾淨淨的碗,我想:我終於能幫爸爸媽媽做事了。

  我以後一定要多幫爸爸媽媽做事,讓他們不再那麼辛苦勞累。

  河北保定順平縣腰山鎮西新興學區三年級:牛正佳

回目錄

我幫媽媽洗碗作文300字

  我幫媽媽洗碗

  以前都是媽媽洗碗,媽媽工作很累,今天我要幫媽媽洗碗。

  吃完了飯,我對媽媽說:“今天我洗碗吧。”媽媽聽了說:“好吧。”說完我就拿着碗走進廚房,來到洗碗池邊上,把碗放在洗碗池裡,拿起一個碗,我學媽媽的樣子,先把碗用水沖一衝,然後滴上一滴洗潔精,可是這時出了一點意外,我不小心手一滑,把碗掉在了地上,炸開了花。我連忙去拾,這時媽媽聽見了,跑來說:“別拾,危險!”我連忙停下了腳步。媽媽說:“我來教你吧。”媽媽先把碗洗一遍,又把洗潔精滴在毛巾上,在碗上擦了擦又洗了洗,這樣以來碗又不滑又很乾凈。我學媽媽的樣子又洗了一遍,這次終於成功了。

  這次洗碗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實踐出真知。”

回目錄

幫媽媽洗碗作文300字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跟媽媽說:“媽媽今天是您的節日,我從來沒幫您做過家務,今天我就來幫您洗碗。”媽媽說:“好呀!好呀!我的孩子終於會做家務了。”

  我說干就干,我把盤子、碗收起來,然後搬進廚房裡。我先拿一個杯子放點洗潔精,接着打開水龍頭,那水像瀑布一樣嘩啦啦地流着,然後拿個抹布把杯子洗一洗,我先洗裡面再洗外面。我洗完杯子,洗筷子,然後洗盤子,最後洗碗時,我邊洗邊唱:“洗涮涮,洗涮涮……”突然手一滑,碗掉到水池裡了,我一看碗還好好的,它好像在說:“小主人,你差點把我打破啦!”

  最後我把它們沖洗乾淨搬到柜子里放好。雖然差點打碎了,但我還是很開心!媽媽誇我是一個愛勞動的好孩子!

  這個三八婦女節我過得很開心!因為我會做家務了。

  建湖縣實驗小學西校區三(5)班三年級:高榮騁

回目錄

幫媽媽洗碗作文300字

今天晚上,我們吃完了飯,我自告奮勇地要幫媽媽洗碗。 

  我先往鍋里放了些水,加上洗潔凈,拿起刷子,刷了起來,一不小心,“唰”的一聲,我的衣服上、地上粘滿了洗潔凈水,我沒當回事,繼續刷。我拿着刷子一邊刷,一邊得意忘形地哼着“喜刷刷,喜刷刷……”。突然腳下一滑,“啪”的一聲,我一屁股摔在了地上,手裡的碗飛了,被摔碎了,真讓人哭笑不得。然後我慢慢站了起來,揉了一下屁股,繼續刷,里刷刷、外刷刷,一絲不苟地刷着,第一個碗刷完了,第二個、第三個……終於刷完了。我一看,頑皮的油漬怎麼還在碗上呢?接着我又認真刷了一次,用水沖了一下,再一看,乾乾淨淨的了。 

  雖然弄得一塌糊塗,但我心裡感到很高興,因為我體會到了勞動的快樂。
回目錄

幫媽媽洗碗作文300字

  幫媽媽洗碗  

  劉嘉琪  

  有一天,我的媽媽給我做好飯,擺到餐桌上,就回房間休息了。我急忙問媽媽“您怎麼不吃飯啊?”媽媽說:“嘉琪,媽今天有點不舒服,你自己先吃吧。”我看到餐桌上的碗、盤,想了想,媽媽不舒服,我要幫媽媽洗碗。於是,我趕快吃飽了飯,開始幫媽媽洗碗了。  

  我先把碗、筷用清水沖了一遍,再加上洗潔精洗一遍。這時,我發現碗很滑,而且很害怕把碗摔碎。所以,我又小心翼翼的把碗沖洗了一遍。  

  我把洗好的碗、盤一個個的都按照從大到小的順序排放到廚子里。媽媽看了高興的說:“我們家的孩子,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啊!”媽媽笑了,我也笑了,我們笑得是那樣開心,那樣甜蜜!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幫媽媽洗碗作文300字

  星期天,吃完午飯,我看見媽媽很累。等會兒還要洗碗,我就對媽媽說:“今天我來幫你洗碗。”媽媽就誇獎我說:“我的乖女兒長大了,知道關心人了。”聽了這番話,心裡就像樂開了花。  

  我開始洗碗了。我先把一個個碗和筷子放到洗手池裡,然後接來一盆水,再把碗放到盆子里。再倒一點洗潔精。用手帕洗碗,連碗底也不放過。可是我不管怎樣洗,碗上都有洗潔精,我又接了一盆水,放上洗潔精又洗一遍。這樣來回好幾次,碗上仍然有洗潔精。我問媽媽:“碗上的洗潔精為什麼洗不幹凈呢?”媽媽說:“第二道洗的時候不用洗潔精,不然碗上就有洗潔精。”我連忙把有洗潔精的水倒了,換了盆水,果然洗乾淨了。  

  看着這一個個白白的碗,不知心裡有多開心。

查找更多幫媽媽洗碗作文3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