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霧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霾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霧霾 標籤:霧霾作文

  小吳心裡就像這不見天日的霧霾一樣,陰霾不散,愁眉緊皺。

  是什麼讓他的心如此憂愁?就是霧霾。

  小吳有什麼心事?他的心事很多,最主要的是好幾天的霧霾,對他家的大棚影響很嚴重。這幾天,他家種的西紅柿和黃瓜可離不開陽光呀。如果還不晴天,這一棚菜恐怕讓成本都收不回來。這是他家第一年種蔬菜,父親還貸了款。如果賠了錢,下學期他和妹妹的學費、生活費就沒有着落。明年就要高考了,聽說學費要好幾萬呢。沒有錢,他就是考上恐怕也上不起呀。小吳的理想就是中國農業大學。要是父親這次試驗沒有成功,他的理想也就成為泡沫。他真有點燒香拜佛的打算了,但他還是相信科學。可是聽天氣預報說,當地至少三天以後才會起風,霧霾能否散開還是未知數。難道就沒有更科學的辦法驅散霧霾嗎?

  小吳心事忡忡地想着這個問題,還有一個問題讓他更加頭疼。他的鼻炎犯了。這霧霾天對他的鼻炎更是雪上加霜。他吃了好幾天葯都不管用,他想到了打針輸液,可這需要錢。於是,他想用最簡單的方法來應付——就是跑步。可是在霧霾天跑步只會加重肺部感染。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這可難壞了小吳。過幾天就要第一次模擬考試了。這鼻炎嚴重影響了他的複習,平時能算出的數學題,因為這討厭的鼻炎,一點心情也沒有,一點思路都沒有,一點辦法也沒有。

  小吳的心情在變,理想也在變。他要選擇環保事業,將來用學到的科學知識和技能,把這可惡的霧霾天氣治理掉。這倒霉的天氣,就像父親當年沒有機會學習文化一樣嚴酷。要改變自己的命運,改變父母的命運,唯有一拼。於是,他的心情好像舒暢了一些,他的思路好像清晰了一些,他的精神為之一振,牙關一咬,拳頭緊攥,緊皺的眉頭卻舒展開了。活人不能讓尿憋死,好男兒不能為一時的困惑所難倒。拼了,不管明天怎麼樣,先把當前的事辦好,把今天的任務認真地完成。堅持,堅持,再堅持,他深吸一口氣,緩緩地呼出,他的頭疼好像輕了一些。他彷彿看到了衝出濃霧的陽光,好像看到了父親那不屈的眼神……

  高三:李志永

您正在瀏覽: 霧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