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趕走霧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趕走霧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趕走霧霾 標籤:霧霾作文

  最近一段時間,成都的天氣總是霧蒙蒙的。

  每天早晨起來,我就再也沒有看到那火紅的太陽來照亮大地。在家中時,你也許感覺不到,只有走出家門,你才會發現大霧籠罩着整個城市,周圍原本美麗的景色也變得模糊不清了。由霧霾引起的交通堵塞現象;由霧霾引起的哮喘等疾病……霧霾天氣時刻困擾着我們,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雖然我常常裹着大衣、背着書包從街上匆匆走過,但也會時不時打一個噴嚏,就連感冒也久治不愈;新聞上也頻頻報道因霧霾天氣的不斷出現而帶來的嚴重後果。霧霾天氣已經嚴重的影響到了成都的空氣質量,影響到人們的正常生活。

  就在2013年11月21日,四川省成都市遭遇史上最嚴重的霧霾,能見度不足50米。就在那一天,我看見許許多多的人都戴着口罩。我心想:這小小的口罩能幫助人們預防霧霾天氣帶來的災害嗎?我帶着疑問打開電腦搜索,終於得出了結論。原來,霧霾天氣的空氣中,包含了一些塵土行的微小顆粒,這些微小的顆粒是人們用肉眼無法看到的,它們足以使人們得上肺病,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所以要戴上口罩濾掉空氣中的顆粒物,讓自己呼吸到的空氣里不會有那些顆粒物,不得上肺病。

  現在,霧霾天氣嚴重地影響到成都的空氣質量。現在的成都,霧霾天氣幾乎每天都有。美麗的“天府之國”也變成了一座“霧霾之都”了。

  不要說霧霾是殺手,更不要說霧霾很可怕,其實,真正的兇手是我們人類,是我們不懂得保護環境,才引起的霧霾。要想挽回美麗的“天府之國”,其實,我們可以把開汽車變為騎自行車,減少尾氣排放帶來的污染;可以少吃一點炒菜,多吃一些燉菜,少製造油煙;可以戒煙或把吸完的煙頭扔到垃圾桶里,還可以減少燃放煙花爆竹,減少污染;還可以多種植花草樹木,來凈化環境……只有我們選擇低碳生活,才能阻止霧霾天氣的發生,讓空氣更清新。

  啊,讓我們立刻行動起來吧!一起來阻止霧霾天氣的發生,挽回我們美麗的“天府之國”——成都吧!

  六年級:44554

您正在瀏覽: 趕走霧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趕走霧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