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周日釣魚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日釣魚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周日,太陽公公早早綻放出燦爛的笑臉。空中瀰漫著薄薄的似輕紗的霧氣,枝頭上,小鳥在歡快地唱歌,可美了!所以我和爺爺決定去釣魚。我們倆早上起來刷牙洗臉,換上一身休閑裝和運動鞋,背上一筐“泥巴”(魚食)上路了。

  到了姥姥家,我和爺爺就看到一片大大的魚塘,綠樹掩映間,一群活波可愛的魚兒正在水中嬉戲玩耍,看到它們這樣開心,我心裡也泛起興奮的波浪。這時,爺爺過來了,對我說:“來,幫我搬一下。”“好!”我一口答應了。沒想到着“泥巴”還真沉,可這“泥巴”究竟是什麼呢?我得問問爺爺去:“爺爺,這是什麼東西呀?”我疑惑不解地問。“瞧你小嘴巴嘟的。”爺爺邊笑邊點着頭說:“好吧,我告訴你這是魚食。”我這才恍然大悟:“哦!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終於開始釣魚了,爺爺抓了一把魚食,把它們搓成球形,向他前面不遠的地方拋去,然後拿起魚鉤,把魚餌——蚯蚓小心翼翼地從尾部穿過去,拋向水裡。過了半個小時,魚浮動了起來,爺爺吧雙手用力向上一拉,一條又肥又大的魚兒被拉出水面,頓時乖乖地躺在籃子里。我向爺爺拋去不服氣而又佩服的眼神,心想:爺爺真是厲害,我也要釣,而且要比爺爺釣得大。

  一開始,我學着爺爺的樣子準備好,就開始釣了。等了一個小時,還是沒有釣到,我失望極了,對爺爺說:“我們回家吧。”“不行,做人不可以半途而廢,要有耐心。”爺爺語重心長地說。“我明白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也釣到了一條魚,心裡樂滋滋的。

  回到家,爺爺和我不分上下,都釣了許多魚。從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不能半途而廢,要有耐心和毅力,還要記住鐵杆磨成針——功到自然成。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四安韜奮小學五年級:丁鵬程

您正在瀏覽: 周日釣魚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日釣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