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貓釣魚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釣魚記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幸福村”里,住着許多可愛活潑的小動物。花貓“灰灰”一家也在這兒定居了。有一天,灰灰又像往常一樣向媽媽撒嬌要點心吃,媽媽卻一本正經地對它說:“你長大了,應該學會自己找東西吃,學會獨立,而不是依賴大人。你不是一直想像你爸爸那樣成為“釣魚王”嗎?喏,機會來了。”“哼,去就去,我就不信魚不上我的鉤!”灰灰一臉的不服氣,說罷,便拿起魚餌,提起水桶,向池塘走去。只見它穿好魚餌,拋出魚線,湖面馬上就漾起一圈圈的漣漪。灰灰漫不經心地等着,手也晃來晃去,大家都很奇怪,這樣能釣到魚嗎?十分鐘了,灰灰已經忍耐到了極限,好幾次想丟下魚竿沖回家,但從媽媽那堅定的眼神中,它清楚地知道,他不敢,也不能。所以只好硬着頭皮繼續釣魚。

  一刻鐘過去了;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

  灰灰等的都快要睡著了,這之中,小鹿來找過它,走了;小兔來陪過它,也走了;小狗來等過它,最終還是走了。現在,只剩下灰灰孤零零一個人了。“哎”,灰灰嘆了一口氣,“看來我還是無法像爸爸那樣成為釣魚王了,看來今天是沒魚吃了,我還是收竿走人吧。在這呆久了,我反而會成為別人的笑話。”就在這時,灰灰手上的魚竿突然劇烈地抖動了一下,平時脾氣急躁的灰灰這會兒突然變了一個人似的,十分鎮定。她小心翼翼地一收一放,可魚還是不停地在水面上竄來竄去。灰灰等那條魚掙扎得精疲力盡了,再迅速把它拉上岸來。啊,好大的魚!灰灰看見過許多爸爸釣的大魚,可是像這條這麼大的它還是頭一次看見。灰灰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揉了揉眼,使勁地掐着自己,認為自己這是在做夢。

  當他把釣到的大鱸魚提回家時,太陽都已經下山了。出來開門的正是媽媽。“媽媽媽媽!你快看,這是我釣到的大魚,今天晚上我們可以飽餐一頓了。”“嗯,你真棒!沒錯,釣魚要有耐心,如果毛手毛腳的,是不可能釣到魚的。你明白嗎?我親愛的孩子。”“嗯,媽媽,我明白了。爸爸什麼時候回來?”灰灰有點迫不及待,想快點讓爸爸也看到這條大魚。“他六點回來。”媽媽摸着灰灰的頭,笑着說。這一個小時里,灰灰都懷着一種自豪感期待着爸爸回來,還一邊做着白日夢:爸爸看了以後,一定會更加表揚我的。想着想着,他滑進了夢鄉,也許是因為釣魚太累了吧。在夢中它夢到了爸爸為了慶祝自己釣到了大魚,特地開了一瓶紅酒,還表揚了灰灰一番。等他醒來時,爸爸也已經回來了,媽媽正端着大魚上桌了,可爸爸卻隻字未提。灰灰感到很不解,覺得自己的爸爸不愛它了,只好努力忍住淚水,默不作聲地吃了飯。

  晚上,它隱約聽到隔壁房間爸爸媽媽的對話,媽媽說:“灰灰釣到了大魚,你怎麼也得表示一下呀。”爸爸說:“你已經表揚過他了,我如果繼續表揚他,很可能會使它誤入歧途,會驕傲,會自滿。”聽到這裡,兩顆不爭氣的淚水滴在了灰灰的被子上。原來自己一直被幸福所包圍,擁有全面的愛。這一刻,灰灰覺得無比滿足。

  五年級:王婧雯

您正在瀏覽: 小貓釣魚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釣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