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包餃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包餃子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孫濤

  星期天,我懇求媽媽包餃子吃。媽媽開始不同意。後來,她經不住我的再三懇求,終於答應了,還說:“你也動手來包餃子吃。”我聽了當然太高興了,因為今天我不僅可以吃到餃子,還可以動手做餃子。

  一切準備停當,媽媽就開始包餃子了。她叫我先在邊上看着。我看了一會兒,覺得包餃子非常簡單,簡直跟玩橡皮泥差不多。看着媽媽做了一隻餃子后,我想現在應該我來露一手給媽媽看看了。

  我拿起了一張皮子,放在左手手心上面,然後用右手拿筷子夾了一些肉放在皮子上面。這肉餡滑不溜秋的,我好不容易才夾了一點。我放下筷子,用餃子皮裹住肉餡。接着,我又把皮子捏了幾下。我想大功告成,一隻餃子做好了,媽媽一定會表揚我的。可是,等我把餃子放在桌子上,看到這一隻所謂的餃子又扁又平,簡直像“旺旺餅乾”了。可真讓人哭笑不得。我想一定是肉餡放得太少了,下面我多放一點肉餡不就行了嗎?可是,我做第二隻餃子的時候,好象那張皮子在向我提出抗議。它終於不能夠負擔過多的肉餡而宣告破裂。我隨手拿了一張皮子想把破了的地方補起來,可是沒有用。媽媽說:“這樣的餃子不但不好看,而且燒的時候會破散的。”

  我第三次拿起皮子又包了起來。這一次,我做得十分細心。終於做成了一隻象樣的餃子。我把包好的餃子拿給媽媽看。媽媽說:“孩子,你雖然包得不太好,但是你儘力了,謝謝你!”接着她又說:“你第一次能夠包成餃子已經不錯了。我相信你下一次會包得更加好。”

  中午,媽媽煮熟了餃子叫我吃,還特地把我包的餃子煮給我吃。我吃着自己包的餃子覺得特別好吃。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學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