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包餃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包餃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學包餃子

  學校:鄭州市上街區中心路小學

  班級:六年級一班姓名:張佳麗指導老師:鄒紅賢

  又過年了!真高興!我穿上了剛買的新衣服,看起來容光煥發。除夕的傍晚,天還沒有完全黑,我和媽媽出去散散步。大街上的燈全開了,五顏六色的,漂亮極了!街上的人不多,八成都是回家過年。不一會兒,我和媽媽就往家趕去,我們還有任務呢———幫姥姥包餃子。

  到了家,我們換完衣服和鞋,把手洗得乾乾淨淨。我去鍋里盛餃子餡,媽媽把面板搬到了桌子上,姥姥把發好的面拿出來並找出了擀麵杖,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困難又有趣的包餃子之旅就開始了!姥姥只先把面揪成許多一樣大的小麵糰,然後用擀麵杖將它們擀成一個個又圓又薄的片,還時不時地加點麵粉,防止面粘到棍子上。下面就輪到我和媽媽出馬了!媽媽迅速拿起一片,用左手托住,右手拿筷子夾起一坨肉餡放進餃子皮的中央,然後放下筷子,用食指的小巧地點了一下碗中的水拂在只餃子皮的周圍,為的是使面更好的粘合,最後把皮對摺,摁實了邊緣的空隙,又專門捏出一個又一個的小褶,啊!一個可愛的餃子就完成啦。它還可以立在面板上,很是精美!媽媽那樣嫻熟的操作使我看得眼花繚亂。說實話,我還真不會包餃子!我就只能按部就班地跟着媽媽做了。我先用左手托起一張餃子皮,右手拿筷子去夾肉餡。“哎呀,太多了,弄掉點!”媽媽看着我微笑着說。我羞澀地笑了笑,又重新夾起一坨肉餡,“媽,你看這次量怎麼樣?”“嗯,可以了。”於是我開始包餃子了,我先在餃子皮周圍抹上一圈的水,這時媽媽又發話了:“孩子阿,其實少少抹半圈就行了,這樣一半是水,一半是面就很好粘合了,你要是一圈全摸上水,對摺后兩邊都有水,有粘又滑,很難摁在一起呢!以後要注意哦!”哦,原來包個餃子都有這麼多的講究哩!最後的餃子的形狀可是難到我了,我這麼捏它都“挺不起腰板兒”,總是一塊“癱”在那兒,關鍵時刻還是媽媽“出手相助”讓它挺了起來。

  經過前幾個餃子的經驗與教訓,我找到了竅門,越包越熟練,越包越漂亮。不一會兒,我包的餃子就在面板上排成了一個方陣,我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別提多高興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二十五分鐘后,餃子就出鍋了,春節晚會也開始了。我端着熱氣騰騰的餃子,品嘗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坐在沙發上和家人一起看晚會,心裡十分滿足。此刻的我,一股暖流深深地湧向心頭,我既幸福又快樂,幸福的是,我和家人們一起團團圓圓地過年、看晚會,吃着自己做的餃子;快樂的是,在寒假裡我又學會了一個新的本領———包餃子。

  六年級:張佳麗

您正在瀏覽: 學包餃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