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好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好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雷鋒做好事 

蓼泉中心小學:程新紅 

聽,中華大地上又一次響起三十幾年前毛澤東同志的話音;向雷鋒同志學習!這聲音鼓舞着我們,激勵着我們,中華大地正掀起一股學雷鋒,樹新風的熱浪。 

瞧,中原路上,閃動着我們的身影,擦洗護攔,維持秩序。撿拾垃圾,保護環境。人們讚歎着:“這真是一群小雷鋒!”。 

再看看我們的校園吧。在我們蓼泉中心小學的校園裡,個個都是“活雷鋒”。老師門身先士卒,走到哪裡,好事做到那裡,為我們樹立了榜樣,同學們更是不甘落後。 

我們是五年級的學生,是一、三年級同學的大哥哥、大姐姐,理應為全校同學做出榜樣。星期三下午課外活動,同學們帶上抹布,來到教學內清掃樓道、擦門牌,同學們就七手八腳地幹起來,樓道內頓時變得熱火朝天。我們先把抹布用清水浸濕,然後便擦了起來。有的門牌較臟,不知擦了多少遍,總算擦完了。有的同學額頭上滲出一顆顆豆大的汗珠,沿着臉頰往下淌,也顧不得用手帕去擦,只用袖子一抹,又開始擦起來。平時嬌里嬌氣的女同學,現在不怕臟不怕累。經過同學們的努力,樓道內終於被我們擦洗的乾乾淨淨了。 

五年級老師的辦公室里,總是活動着我們班范嘉樂同學的身影,那是他在主動地幫助老師打掃衛生。 

四年級的同學雖然比我們小一個年級,也毫不示弱。他們揮舞着大掃把主動打掃了校門口的衛生,讓我們出入校門有一個好心情。像這樣的好人好事真是層出不窮。你看,現在校園裡不是出現了一個個“活雷鋒”嗎?雷鋒曾說過這樣兩句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當然,還有許多大大小小、多多少少的問題等待着我們去回答,回答的方法是:向雷鋒學習,行動起來! 

同學們,快來加入這“學雷鋒,樹新風”的活動中來吧!雷鋒在我們前面,賴寧在我們前面,許許多多的楷模都在我們前面,讓我們去追趕他們! 

《指導教師》許萬鵬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好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