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日,你奉獻了什麼愛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日,你奉獻了什麼愛心?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學雷鋒日,你奉獻了什麼愛心? 

  3月5日,是學雷鋒日,也是雷鋒紀念日。我們都知道,雷鋒同志生平為祖國作出了許多貢獻,也為人民做了許多好事。雷鋒的一份日記,讓我很是感動,也讓我從中學到了不少:“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是啊,即使你是一滴水,也要滋潤一寸土地;即使你是一線陽光,你也要照亮了一分黑暗;即使你是一顆糧食,你也要哺育出有用的生命;即使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也要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 - 無論你是多麼的渺小,你也要奉獻一份愛。” 

  從今年起,我開始一個人步行去上學。早晨,往往新鮮事最多。有一次,我從家出發走到第一個十字路口,正在等紅燈時,一個人突然拉住了我的手,我轉過身一看,原來是一位老太太。我急忙問:“老太太,您有什麼事?”老太太鬆開了手,問我:“小朋友,你是哪個學校的?”“噢,我是東方小學的。”“東方小學?在哪裡呀?”我笑了笑,說:“在藍村路那邊,30弄11號。”這時,綠燈亮了,一大群人都出發往前走。我拉住老太太的手,扶她過了馬路,這時,這位老太太又問了:“小朋友,你知道塘橋一小在哪裡嗎?”我恍然大悟,原來這位老太太問了半天是問這個呀。“我知道!”我邊說還用手朝左前方指了指,“就在那個方向,筆直往前走,然後再拐彎,不走多遠您就能看到“塘橋第一小學”一行大字了。老太太認真聽我講完后,一臉激動地握着我的手,連着說了好幾聲“謝謝你,小朋友”。我笑着對那位老太太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路上小心,老太太!”然後我才轉身離開。做了一件好事,我一路上心裡都是甜滋滋的。 

  每個星期六,我都會去家附近的沃爾瑪超市看書或買點東西。一個星期六下午,奶奶讓我去沃爾瑪超市買一瓶生抽和幾袋豆漿。於是我出發去了。到了超市,我先去二樓看書,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時,在我耳邊響起了一聲稚嫩的童聲:“大姐姐,我不小心忘帶錢了,我想買這本書,可我沒有錢。你能不能借我一點錢啊!”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直坐在我身邊的一位小弟弟呀,我看書看得太入迷,還不知道呢。我用眼睛細細打量了他一番:他看起來只有一年級,小小的鼻子,大大的眼睛,烏黑的短短的頭髮,小臉髒兮兮的。小手裡拿着一本圖片版《安徒生童話》,一臉渴望的望着我。我看他挺可愛的,於是就拿起他手中的書,反過來看了看價格:6元。我猶豫了,我一共只帶了20元,還要買豆漿和生抽……“求求你了!我很喜歡這本書。”我被小弟弟這句話微微打動了,是啊,我小時候也非常喜歡看這本書,也向大人吵着要着買。這是小孩子珍貴的童心哪!再看小男孩那可愛天真的小臉,一臉稚氣的十分渴望的表情,我實在忍不住了,伸手從衣兜里拿出了6元錢遞給小男孩。猛然間他激動萬分,好像要抱住我似地說:“大姐姐太好了,謝謝姐姐謝謝姐姐!”我的臉刷得一下紅了。我用愛心圓了一個可愛小男孩的珍貴童心—我奉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 

  看完書,我拿了三袋豆漿,挑了一瓶生抽,到營業區結帳。輪到我了,我把物品都拿到收銀台上。付完錢,只聽收銀的阿姨用甜甜的聲音對我說:“小朋友,你要袋子嗎?”我看到到處都貼着減少塑料袋,提倡環保的宣傳標語,再想起電視上播放的地球污染以及白色垃圾袋的危害的畫面,我堅決地搖了搖頭,說:“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環保,從而減少對地球的污染,所以,我不要塑料袋!”那位阿姨和周圍人都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提倡環保,這也不是為地球奉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與愛心嗎? 

  我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我很高興奉獻出了自己的愛心。雖然雷鋒已經不在人世,學雷鋒日也已經過去,但是雷鋒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雷鋒做過的每一件好事都永存在我們心間。讓我們行動起來,向雷鋒同志學習,記住每天都問問自己:學雷鋒日,你奉獻了什麼愛心?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日,你奉獻了什麼愛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日,你奉獻了什麼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