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好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好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想到做好事,我想起了雷鋒叔叔,他做好事不圖名不為利,全心全意地幫助那些遇到困難的人。雖然他人不在了,但他的精神永存。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盡自己所能的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為他們排憂解難。毛主席還把三月作為了學習雷鋒月。

  雷鋒是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戰士,他的一生非常短暫,但是,他卻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長,雷鋒也成為了全國人民學習的榜樣。有一次,雷鋒在火車站遇見一位老大娘,她的票丟了,於是他拿自己的津貼給老大娘補了車票。大娘十分感激,問道:“小夥子,謝謝你,你叫什麼名字?”“我叫解放軍,出生在中國。”雷鋒答道。有人說雷鋒是傻子,但雷鋒卻說:“如果這樣做是傻子,那我心甘情願做這樣的傻子。”也許有人會問到什麼事學雷鋒,也許有人會說我學不了雷鋒。學雷鋒即使你做的只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小事,但幫助了別人,給別人帶來快樂,這就是學雷鋒。並不是說,你只有做驚天動地的大好事,那才叫學雷鋒。

  記得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幫一個阿姨撿過文件夾,那是我上小學以來做的第一件好事,為此,我還寫了一篇很長的日記來“紀念”它。日記大致是這樣寫的:9月27日星期六晴

  今天下午我在門外玩,看見了一位阿姨匆忙的走了過去,她掉了一個文件夾,我走過去看了看,拿起文件夾跑向阿姨走過去的方向。這時,我看見阿姨心急如焚的四處張望,我走過去,小聲的問道:“阿姨,這個是你掉的吧?”“對,對,對,小朋友,謝謝你啊。”阿姨的語速非常快,說罷,她便走了。我望着這位陌生的阿姨匆忙遠去的背影,感到非常開心。

  所以說,學雷鋒做好事不在事大事小,只要能幫助到他人,你就是做了一件好事。只要我們有一顆善良的心,一對善於發現的眼睛,一雙助人為樂的小手,那我們一定也可以成為一個合格的小雷鋒!說到這裡,我想到我學過的雷鋒的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

  五年級:韻夢蝶蕊-唯舞-??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好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