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精神,圓強國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精神,圓強國夢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我們的英雄。雷鋒精神,中華民族偉大的精神。她不但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為實現理想而奮鬥,而且也影響着全世界善良的人們對和平美好的無限嚮往。今天,我們在習總書記號召全國人們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夢想的鼓舞下,重新認識和學習雷鋒精神,特別是學習雷鋒為實現夢想而努力奮鬥的精神具有重大的時代意義。

  雷鋒的一生有六個夢想。從兒時“大學夢”、“解放軍夢”和“拖拉機司機夢”到長大后的“作家夢”、“鋼鐵工人夢”和“拜見毛主席夢”,這些夢想的實踐形成了永放光芒的雷鋒精神: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雷鋒不但敢於夢想,而且勇於追夢。他為了圓夢,努力學習,刻苦鑽研。他為了追夢,孜孜不倦地追求着。在夢想實踐中,他做了數不清的好事、善事、先進事、優秀事和弘揚中華民族美德的事。

  今天,我們向雷鋒學習,關鍵就是要學習雷鋒的夢想精神,學習雷鋒的追夢精神,學習雷鋒為夢想善於實幹的精神。在學習中。我們首先要敢於樹立夢想,並將自己的夢想像雷鋒那樣與服務社會,服務人民聯繫起來,只有這樣,自己的夢想才具有勃勃生機。其次是敢於追夢,為夢想不放棄,不拋棄,生命不息,追夢不止。再次要善於實幹。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空談只能誤夢,實幹才能圓夢。

  夢想有了,目標定了,讓我們像雷鋒那樣腳踏實地的去追夢。

  祖國的復興夢,個人的成才夢,在雷鋒精神照耀下展開翅膀高高飛翔吧!

  廣西柳州景行小學(新校區)082班五年級:彭周洲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精神,圓強國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精神,圓強國夢想 暫無評論